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古县衙穿越了 县令衙役全是洋人

http://www.cnair.com 2011-11-08 16:05: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永川县衙”大门


古代的县衙里,竟然坐了个洋县令,这难道是在上演穿越剧。11月6日,网友在大渝社区发帖称,永川松溉古镇重建的永川县衙里,竟陈设着十多个外国塑料模特装扮的县令和衙役。这一幕,让许多网友汗颜,“太搞笑了”,实在是“丢人现眼”。昨日,记者从松溉古镇了解到,他们已经决定换掉这些洋模特。


永川县衙里全是洋模特


6日,网友“三溪夫子笔竿”在大渝网发表了一篇名为《永川松溉县衙惊现洋县令》的帖子。“永川松溉镇恢复重建了永川县衙,然而县衙里面的县令、衙役竟然全部是外国模特。”帖中照片显示,该县衙内设计的是县令升堂的场景。塑料模特坐在“明镜高悬”字样的牌匾下,穿着古代的县令服装,两旁站着4个衙役。仔细看这些模特的脸部,你就会发现全是外国人模样,而在关押犯人的牢房中,同样摆设着这样的“洋模特”。在网友贴出的相片中,能看到总共有10个左右这样的洋模特。






[page_break]



 



“洋模特”当起了衙役


网友:没文化真可怕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发帖者王鹏(化名)。40多岁的他表示,自己是永川人,照片是10多天前去松溉古镇拍到的。“我经常都到古镇去,去年在这个县衙,都还没有看到,这次去才发现的。”这些洋人的塑像和古县衙的环境很不相符,中国的县衙里肯定应该是中国人。王鹏表示,“古镇的工作人员太马虎了,我觉得无论是从尊重历史史实,还是从国人的感情上来说,都有问题。”


一位曾到松溉古镇游玩的网友“槿月”表示,自己7月底去过永川县衙,“当时已经摆了模特,但没有注意。”网友对此也颇有微辞。网友“辉煌”质疑,“太搞笑了,是不是在服装店里挑的几个模特模型哟”。还有网友表示,在一个对外开放的窗口出现这种错误,简直是“丢人现眼”。网友们认为,不管用什么材质的模特,至少也该换成中国人吧。






[page_break]



 



县令是高鼻、肤白的“洋人” 本组图片网友图


副镇长:塑料模特节约成本


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松溉古镇副镇长赵晋。赵晋表示,自己已经在网上看到了帖子,下午才刚刚开会讨论完此事。他解释说,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涉及预算成本的问题。“做一个蜡像要好几万元,现在这种塑料模特肯定要便宜得多。”但对于目前这些模特具体多少钱一个,赵晋表示,他才到松溉接手工作,不是很清楚,其他的工作人员“也许也记不清了”。


记者从我市一家塑料模特销售公司了解到,像这样的模特,每个价格大约3000元。该公司还表示,“如果你要买中国人的模特,只有选抽象型的脸部了,因为塑料模特大部分都是外国人的。”


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一位老师也告诉记者,泥塑的雕像不容易保存,一般都要翻模做玻璃钢材质的相对便宜些。这位老师表示,做一个真人大小的塑像,就算是最便宜的玻璃钢材质,至少也要3万~4万元。


网友“好心情共分享”表示,“永川花三四个亿打造古镇,大概这是其中一部分”。但赵晋对此进行否认,“真投入三四个亿,不会像恁个”。对于永川县衙的重建花费多少,他表示现在还没有算出来,不清楚。






[page_break]



 



连犯人都不是中国面孔


塑像将换成中国人


为了节约钱,就让洋人当县令吗?赵晋表示,现在摆放的这些塑像是今年上半年才摆放的,是想看看实际效果,“县衙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通过会议,他们已经决定换掉这些外国模特,重新安置成中国人的塑像。


“现在这些模特的确做得比较现代,这才引起了网友的争议。”赵晋告诉记者,会议已经初步定出两种更换方案。一种是对现有的模特面部进行处理,额头做出皱纹、下巴贴上胡子,再修饰下眼部,“改造成中国古人的模样”。还有一种就是完全重新塑像,“这要看价格能否谈妥。”赵晋还称,这些塑料模特会暂时放在里面,进行处理,等明年正式开放后,肯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page_break]



 



县令、衙役都是“洋人”


网友声音


★网友“楼顶种树”:旅游窗口不但是一个地方文化向外展示自我的载体,也是当地人文化素质的具体表现。不要为了节约几个钱就用洋模特披上汉式朝服冒充县太爷和县衙役。


★网友“笑语嫣然”:啥都崇洋,这些人真是脑子出了问题。


★网友“bad boy”:确实霸道啊,不应该说是没文化,应该是没脑吧。


★网友“庆狗狗”:去过一次,但是没进去,没看到里面是这样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