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居民小区外大货车突然溜下坡!

http://www.cnair.com 2011-11-08 10:15: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现场四车受损


一残疾老人身亡


车祸发生40分钟后,重庆晨报记者赶到现场,这时肇事货车溜坡前后的上下40米区域内已经拉起警戒线,五六名交巡警正在勘察现场。


失控下滑的大货车停在隆鑫国际小区西门外:车头低垂,前挡风玻璃碎裂一地;引擎盖脱落后卡在车身下面;同样卡在车身下的,还有两棵被连根撞倒的行道树;货车第三第四轴之间的右侧车轮下,地面残留着好几摊鲜血。


现场可见,15米长的货车仍与三辆小车“亲密接触”着:一辆灰色长安面包车的左侧车身被大货车车头顶住,整车向右倾斜,右前轮爆胎;一辆帕萨特被卡在大货车车身中段,右侧车尾受损严重;灰色长安面包、帕萨特和大货车之间,还夹着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


肇事货车停定位置往上20米的三岔路口处,一辆小货车车头左侧大灯有明显的撞击痕迹,车尾挡板一侧脱落下来,装有花钵的后车厢内一片狼藉,一些花钵被打烂,还有一些则顺着脱落挡板与车厢的间隙掉落在路面上,泥土撒了一地。


小货车左后轮下,一件蓝色夹克尤为醒目;旁边不远处,一位60岁上下的老年男子趴在地上,左脸贴住地面,已经停止了心跳。这位老人留着略泛花白的平头短发,右小腿处装着假肢,大腿处的空裤管翻搭在后背上,情形惨不忍睹。


据指认,肇事货车司机大约三四十岁年纪,由于已被警方控制,他并没有接受采访。


残疾老人爱下棋


女儿悲痛欲绝


 


附近小区居民中有人认识死者:“他和老伴、女儿一起住在隆鑫国际3幢26楼,是去年搬来的。他每天下午都会在小区的靠椅上与小区外面的另一个老头下象棋。听说前几天他老伴回綦江老家了,女儿今天一大早就到江北去上班了,可能应该收到消息了。”


昨天下午2点,死者女儿赶到现场,在检查过死者衣物确认身份后,她的眼泪已经撑不住往下流。当民警将死者遗留的不锈钢拐杖递到她手中时,她紧紧握住,埋头痛哭。


除了死者之外,还有一名男子受伤,肇事货车车轮下的几摊血迹正是那名男子留下的。围观者说:“我们看到他的时候,大货车已经基本停止了滑行,而他被卡在货车车轮下,一个劲儿地喊‘救命’,还挣扎着尝试掏出手机打电话。”


见此情形,几位听到呼救的市民连忙围到伤者身边,他们发现,伤者的头部流着血,整条腿都是瘀伤。由于担心大货车没有完全停定,随时可能继续下滑,他们合力把伤者从车轮下拖了出来。“拖出来后,我们也不敢乱动他,一是为了保护现场,二是也没有救助设备,只有等待120急救车前来处置。”


修车过程中下滑


先后连撞五辆车


在肇事货车溜坡前的停车处附近,六色运输公司的郭姓工作人员介绍了意外发生前后的全过程:


近期货物堆积量较大,这辆不属于六色公司所有的大货车是借调过来帮忙的,也是第二次来这里装货。货车一早从南坪驶往陈家坪,早上9点准时抵达了六色运输公司门口。由于约好下午1点半才去公司装货,司机上午10点就把车子停在斜坡上(车头在坡下、车尾在坡上),然后趴在车上睡觉。


醒来吃过午饭之后,司机发现货车有些漏气,便站到了车旁,摇下车头,准备修理刹车气管。还没等车头完全摇下来,货车就突然向下滑动了一下。司机见状后有点惊慌,马上踩到驾驶室旁的梯架上试图跳进驾驶室内。虽然身子没能进去,但他的手还是握住了方向盘。


这时,一辆装垃圾的货车正向上行驶,眼见两车可能发生碰撞,站在梯架上的司机连忙向左打了方向盘,两车还是发生了擦挂,反光镜受损。但左偏的货车并没有停止滑行,它的车头又撞上了在三岔路口边停着卖花的小货车(车头在坡上,车尾在坡下)。


在惯性作用下,货车滑行速度加快,司机又把方向盘向右回。没想到,小货车车尾处搭肩站着的残疾老人和六色运输的装卸工周师傅却遭了殃:残疾老人被撞倒之后无法起身逃脱,被卷到车轮底下;周师傅则被肇事货车的右侧梯架勾住了上身衣服,一路拖行。


货车随后撞毁了路旁的两棵行道树,并与停在路边的三辆私家车发生碰撞,在三车的“夹击”下才停止了滑行,受伤不轻的周师傅这时才被甩到车轮底下。“要是途中落下来的话,车轮肯定会从他的身体上碾过。”郭师傅表示,那样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呼吁:


物流公司早该搬迁


伤者在医院观察


下午4点,西郊医院,在车祸中受伤的六色运输的装卸工周明全还在昏迷中。


急诊外科医生李素铠介绍,伤者送来时身体有多处外伤(头部和胸部外伤较重),失血较多,伴有间断性休克症状,情况很紧急。医护人员对周明全的外伤进行了消毒和缝合处理。目前周明全暂无生命危险,但颅内损伤程度不明,72小时内还处于观察期。


六色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女士告诉记者,周明全已在公司工作多年,他出事后公司上下都为他担心,公司也会尽全力医治好他。


3人死里逃生


隆鑫国际小区4幢业主王先生昨天中午在隔街的3幢楼下一面庄点餐,眼见不远处三岔路口有辆小货车停在那儿卖花,便趁等餐的时间穿过马路围过去看。“我是看着大货车下滑的,当时速度还不快,我连忙拔腿就跑。”在大货车前10米处的王先生先是沿着街道旁边跑,然后穿过马路跑回到面庄一侧。


59岁的田师傅也是六色运输的装卸工,当时他在小货车旁边看花。小货车被撞后车尾甩了个方向把他带倒,眼看着大货车朝他身边滑来,他连忙团身顺着坡势往左侧滚出了2-3米远,才躲过这一劫。为此,他的后脑上肿起来一个包,左手手肘也有一块皮外擦伤。


田师傅还介绍说,他的另一位同事事发时就在他身边,“他倒下后一直在小货车底下,比我更惊险,但完全没有受伤。”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也不愿接受采访的师傅显然对刚才的事有点忌讳,一直不愿开口。


物流公司早该搬迁


“还好是空车哟,要是装满货物,就凭这几棵树,怕是根本挡不住。”现场围观的市民以隆鑫国际小区居民为多,他们大都表达了一个意思:希望这里的物流公司能早点搬走。


居民们反映说,每天特别是晚上,很多大货车开来这里停着装货。“有的车有超载的嫌疑,有的车深更半夜按喇叭。”他们认为,居民区内聚集如此多的大货车,既对居民的人身安全是种威胁,也会产生噪音,影响休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