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野生梅花鹿种群大调查

http://www.cnair.com 2011-11-08 09:26: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等单位18位专家、研究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我国野生梅花鹿南方亚种最大的分布区——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生梅花鹿种群数量调查。


 


此次联合调查组,由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我国第一位获得英国顶级自然保护奖项--惠特莱奖、著名动物行为生态专家蒋志刚带队。研究人员分为8个组,采取样线调查、录音回放监测和走访的形式,在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约12500公顷范围内,对野生梅花鹿种群数量及分布状况进行全面调查。这是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五次野生梅花鹿种群数量调查,上次调查是2006年9月,野生梅花鹿种群数量为300多只。桃红岭野生梅花鹿种群数量首次调查始于1983年,当时野生梅花鹿种群数量仅为60只。


此次调查,中科院研究员蒋志刚非常乐观,由于保护工作得力,预计种群数量在增多。具体调查数据,研究专家表示经过科学分析后将及时公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