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30人穿越鹤山彩虹古道迷路 一驴友离奇身亡

http://www.cnair.com 2011-11-08 09:05: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6日,30名驴友穿越江门鹤山市彩虹古道时,在山间迷路。驴友中一名49岁的鹤山市纪委“领导干部”在山上突然不适,被送医抢救不治身亡。法医到场检验,但尚未公布结果。昨日其家属和单位在鹤山马山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


彩虹古道始建于清雍正至乾隆年间,全长约15公里,最高海拔660米。这条位于鹤山市鹤城镇与宅梧镇交界的山间小道,因山道崎岖险峻,沿途风景幽美,近年成为驴友心仪的登山线路。


30驴友爬山1人倒下


10月18日,鹤山途乐户外运动俱乐部领队发帖召集驴友11月6日穿越彩虹岭古道,江门鹤山、佛山高明两地不少驴友响应,最后共30名驴友组团。


活动领队黄先生说,按计划,11月6日上午9点,驴友团从鹤山市鹤城镇出发,沿彩虹古道穿越彩虹岭,下午5点左右在宅梧镇下山。


出发3小时后,驴友跨过一座小山,快翻越第二座山峰时,“Q Q哥”发生了意外。“快到山顶时,他说不舒服,很累,就坐在地上。”黄先生说,有懂急救的驴友帮忙,但“Q Q哥”不仅没好转,反而更严重,口中呕出胃液。


驴友立即打110,过了一会,又打119求救。


7小时后驴友被救下山


6日中午1点50分,鹤山市消防大队直属一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30名驴友在鹤城镇彩虹岭迷路,其中一名队员因身体不适晕倒在山中,生命垂危,多名队员出现体力不支、中暑头晕的现象,如不及时救援,将会出现更大的伤亡。


下午2点,消防官兵赶到彩虹岭山脚。经过2小时的长途跋涉,救援队到达现场。“他倒在地上,脸色发青,手脚冰冷,瞳孔出现放大固定现象。”带队指导员邹汉志说。


当晚8点30分,救援队将20多名驴友安全护送下山,“Q Q哥”则被送医院抢救,当晚不治身亡。


警方:死因还不清楚


南都记者从鹤山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驴友“Q Q哥”姓冯,49岁,虽然是鹤山市纪委的一位“领导干部”,但待人友善。


关于“Q Q哥”的死因,目前尚未见警方公开说明。“这次真系意外,49岁的人,有高血压,前两日又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