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武夷山开启健康生活新主张

http://www.cnair.com 2011-11-07 11:3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出发121,慢步513”的活动新浪潮的掀起,武夷山开启了健康生活的新主张。基于这一旅行新概念的提出,武夷山表示将努力打造为国际健康生活旅游休闲胜地。


    自然资源、茶文化、儒释道三教合一的文化资源三足鼎立是武夷山旅游的特点,也是开启健康生活新主张的基石。武夷山健康生活的开启有三个立足点。



    一是健康旅游。武夷山山青水秀、空气清新。基于这一优势,武夷山推出了更多生态旅游线路,在景区核心区,开辟了很多条精品线路。天游峰、九曲溪仍是必游的经典景点。在九曲溪上游,目前已开发大峡谷、桃源峪、青龙瀑布、漂流、国家森林公园等项目,并逐步拓展洋庄、吴屯等乡镇的绿色生态旅游,更有下梅村的古镇特色游。武夷山提倡要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心情愉悦,健康旅游。



    二是健康饮茶。人们常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自古以来饮茶就被奉为神圣的“七件事”之一,如今更是被升华为坚守宁静与保持淡泊的健康生活理念。武夷大红袍是茶中极品,其独特的烘焙工艺、土壤环境、独到的洞藏传统,都成为大红袍作为茶文化高端代表的重要特征,越来越受到旅游者和茶文化爱好者的青睐。健康饮茶的宗旨在于真正让茶养生功能与旅游的健康生活理念完美结合起来。



    三是健康文化。注重挖掘汉城文化、民俗文化、朱子文化、宗教文化以及革命历史文化等武夷山特色的文化。闽越王城是中国长江以南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汉代古城址,是中国古代南方城市的一个典型代表,在中国和世界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此外,武夷山还整修并进一步提升五夫朱子巷、紫阳楼、上梅柳永故里等历史遗迹,开辟朱子、柳永文化旅游线路和革命文化史迹游,让游客能更好地领略武夷山健康文明和灿烂的特色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