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沪宁高铁部分列车时间开始调整

http://www.cnair.com 2011-11-07 10:43: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更好地满足沪宁高铁沿线旅客出行需要,自昨日起,沪宁高铁部分旅客列车办理客运业务的停站及到发时间被调整,由于这部分列车会涉及宝华山、镇江、丹阳、苏州、无锡、惠山、常州等多个车站停靠时间的调整,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沿线车站和运营时间出现的新情况。与此同时,随着南京南站高铁自动闸机安装完毕,在结束调试后,市民购票乘坐南站出发的所有高铁列车都可以利用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


  根据上海铁路局有关沪宁高铁的最新安排,从昨天开始,该线路共计4趟高铁列车的到发和停站时间将被调整。其中,上海至南京的G7042次列车取消宝华山站停靠, 同时增加镇江(8:56/58)停站办理客运业务;上海虹桥至南京的G7122次列车取消丹阳站,同时增加宝华山(7:45/47)停站办理客运业务,镇江站时刻改为7:30/32;上海虹桥至南京的G7124次取消昆山南站停靠,同时增加丹阳(7:44/45)停站办理客运业务。停靠时刻上,苏州改为6:47/49;无锡为7:04/06;惠山为7:15/16;常州为7:26/28;南京至上海虹桥的G7129次取消丹阳站停靠,同时增加镇江(8:34/36)停站办理客运业务。


  不过,根据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昨天的调整并没有给沪宁城际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上海铁路局管段内沪宁城际各火车站均秩序正常。


  南站所有线路月底可刷二代证


  根据铁道部有关动车实名制的要求,购票乘坐所有动车在进站上车时都应该可以刷二代证。不过,由于新规涉及对原有车站动车进站口闸机的改造,虽然沪宁、沪杭城际在京沪高铁通车前早就投入运营,但一直无法实现刷二代证就能直接进站的快捷方式,反倒是在后通车的京沪高铁早早运用了。按要求,最迟今年11月底,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均需完成对二代证刷卡进站的闸机改造。


  记者昨日从南京站、南京南站了解到,目前包括沪宁、沪杭高铁、沿海、合宁、合武铁路等其他线路车站的自动检票闸机正陆续改造完成,最迟本月内就将先后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在通过网络购买到火车票后,在进站前,再也不需要提前到车站或代售点办理纸质车票,然后持票进站了,只需在闸机位置贴一下自己的二代身份证就行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