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趟旅游下来,他们才知啥叫“霉”

http://www.cnair.com 2011-11-06 13:3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不是驴友团么?


交定金后被甩团给“优游会”


游涠洲岛被改成游南鹏岛等,领队保证“没台风”


杨女士酷爱旅游,平时一到长假都要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散心。每次出行,行程以及路途上的一切琐碎事务,基本都由她丈夫吴先生一手包办,因为吴先生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驴行,非常有经验,杨女士几乎没有操心过这些事。


但今年国庆假期,吴先生要去外地出差,甚少过问行程的杨女士还是决定带着儿子,约上朋友,大小一共9人去广西涠洲岛玩几天。


9月下旬,杨女士选择上网搜索出行驴友团队,在某网站上发现了由网友“老驴子”发起的涠洲岛5日游:9月30日出发,10月5日返渝,费用仅1200元。杨女士于是和朋友一起,赶到石桥铺“老驴子”处交纳了定金。


出发时间临近,杨女士却收到“老驴子”通知称,由于国庆期间涠洲岛有台风,原定计划取消,已将杨女士的行程转到“优游会”处理。同时,这个网站上挂出了“优游会”发帖:“优游会国庆备选:南鹏岛海陵岛照母岛三岛同游。”


当时杨女士立即查看了地图,发现南鹏岛的地理位置刚好在涠洲岛和广州之间。“那南鹏岛不会被台风影响么?”杨女士很担心,但“优游会”领队告知她肯定没问题,于是杨女士同意跟随“优游会”出团。


9月28日,出发前晚,考虑到带孩子出行,要住好几晚帐篷,杨女士特地给“老驴子”转给她的新领队打电话,询问是否有特殊的装备要求。


“当时对方口气很不好,问我‘是不是就是老驴子甩出来的那几个人’,我当时心情就非常不好了。”杨女士说。


据杨女士回忆,9月29日集合当天,一共10台大型旅游巴士集中在亚太山谷前的空地上。“每台车40人,当天在我们那个时间点出发的就有400人。”杨女士和朋友们见到这样的场面都感到震撼,“没想到居然那么多人。”随后,杨女士等人被分配到“胖妹”带领的车上。


晚上8点,出发后领队给大家发了行程后就要求交纳余款,杨女士将钱交给了“胖妹”,索要发票时被告知没有发票。“当天晚上是在长途卧铺大巴上度过的,车况很差,漏雨不说,车上满是虱子。”那晚,杨女士和朋友们都没睡好,身上被咬起了黄豆大的疙瘩,又痒又痛。杨女士说,车上还漏雨,卧铺湿漉漉的,为了减少高速公路过路费,夜间好几次司机绕道老路,颠得在上铺的她几次差点抖下来,“司机中途还迷了路,又半途折返。”杨女士从那时起就开始提心吊胆了。


不是海岛游么?


三岛游了一个就被拉去阳朔


连夜赶路,导致缺乏休息,两名司机都称不想开了


9月30日晚,行程却临时变了,从原来的南鹏岛改为直接上海陵岛。晚上9点钟终于颠颇至海陵岛时,路窄车大过不了居民区搭的电线等问题频繁出现。这时,大家只好来到一个荒芜的沙滩上,在“胖妹”的安排下,所有人员就地扎营。结果帐篷刚搭好,领队就通知此处不让搭,要撤退到岛上一座疗养院,在乱石地上搭帐篷。


杨女士说,有人不愿折腾,依然住在车上,直到半夜12点左右才安定下来。当时身上又湿又腻,蚊子咬得人根本睡不着。但更糟糕的情况发生在第三天晚上,聚餐时岛上开始狂风大作,80多人围在一起吃大盆子装的菜,“部分人认为吃的是死海鲜,不愿吃又面临不吃就得挨饿的境地。”杨女士因担心风大,匆匆吃了点就去收拾东西了,打算和儿子一起回车上睡。随后的行程,因为台风的到来,南鹏岛和照母岛的出游计划都难以执行,领队和“胖妹”商量后,决定带着两车人改为游阳朔。


躺在卧铺车内淋雨、被虱子咬都还能忍,但一路上发现的其他问题,让杨女士和朋友们对“优游会”开始有了质疑。


“我们到的很多小地方,路非常窄,卧铺车通过很危险,要停车专门协调当地人用竹竿把电线挑起来,车才能过去。”杨女士说。


另外这些通过网上报名的游客们还发现,卧铺车是临时租用的,司机对目的地不熟,而且多次连夜赶路,导致缺乏足够的休息,两名司机都称不想开了。“途中司机还多次迷路,而且目的地无地陪接应。”


不是有领队么?


回渝后才发现3包装备没了


领队和游客争吵,领队曾说“有人会乱提行李”


“一路提心吊胆,终于带着儿子安全回来了。”杨女士和朋友说,以后再也不敢参加网上邀约的旅行活动了,全程都在遭罪。“和我们同行的另一辆车的游客,每天都在和领队吵架,闹退款,吵得不可开交,最后领队抛开他们躲到我们车上,不再搭理那车人了。”


与杨女士同行的其他游客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吵架扯皮主要是因为临时改变线路太严重,原定的旅游计划没有得到执行。杨女士的朋友张小妹说,这趟出门,光是团费就交了1200元,原定6天的行程,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卧铺车上躺着,中途只到过海陵岛和阳朔,觉得特别没意思。“你都想不到,车外下大雨,车内也是大雨,领队喊我们都不要睡了,赶紧起来‘抗洪救灾’。”


另外在海陵岛上,领队安排的一顿海鲜晚餐更让张小妹感到气愤,她说自己去时,海鲜早已被哄抢光了。更无奈的是,在出游的第三天晚上,他们乘坐的大巴中途一个急刹,全车人由于惯性向前猛冲,后排一名系了安全带的驴友,肚子还擦破了皮。


“10月5日,返回重庆的当天上午,领队‘胖妹’突然感谢我们全车游客,说另外一辆车闹得凶,我们没有闹,谢谢大家理解。”杨女士说,但“胖妹”同时又提到,有气愤的游客声称要去提杨女士所在旅游大巴的包,希望大家看好自己的行李,“我当时一听就蒙了,对领队不满意,怎么可以去拿别人的东西,这是什么情况?”


10月5日下午3点,杨女士乘坐的大巴车到了南滨路解散地点,没想到,原本装在大巴底层行李箱的她的两个装备包及张小妹的一只背包,全都不翼而飞,“总共价值10000多元。”两人向领队“胖妹”提出索赔,“胖妹”当时表示,先查一下再说,寻查未果的话,再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接下来的索赔,让杨女士和张小妹伤透了心,“胖妹”先是答应她们各赔一套装备,但谈好赔偿方式后却一直拒接电话,并且再也找不到人了。杨女士联系了大渝网“优游会”,要求联系“胖妹”,但对方表示“胖妹”系网友,自发组织活动与网站无关。


重庆晨报记者后来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胖妹”,对方称以个人名义组织活动很正常,游客没有照顾好行李,应该自己承担相应责任,出行领队并无责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