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送饭老人因与城管纠纷将自己绑在执法车讨说法

http://www.cnair.com 2011-10-27 10:02: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辆写着“城管执法”字样的白色汽车旁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汉,被一根黄色的绳子拴在车头。


西安老人因送盒饭被视为占道经营,饭被打翻豁出去


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马路边,一只手腕被绳子捆着绑在了一辆印有“城管执法”字样的汽车上,这是昨日午间出现在西安街头的一幕,被网友拍照发上微博后,引起了极大关注。据记者多方了解,老人当时正给附近一企业送快餐,路遇城管执法认为其占道经营,要暂扣其物品,双方发生纠纷,饭被打翻,老人一气之下将自己绑在了执法车上,向城管要个说法。


老人送盒饭视为占道经营


昨日13时44分,网友“在西安”发布了一条网友爆料:“在国际化大都市西安,高新科技二路和团结路十字西北角。一位给商贩送饭的老大爷被我威武城管绑在了他们的战车上!!请问西安城管,哪条法律规定你们可以限制人身自由,可以侮辱他人?这就是所谓的法治国家,文明执法?”博文配发的图片中,一位老人左手被绳子绑在了一辆汽车右前方的“鼻翼”上,汽车的车盖上,清晰地印着“城管执法”四个大字,车牌号为“陕A.XG910”。


就当网友激烈议论时,有不具名的网友透露,事情是因为便衣城管和老人发生了“亲密接触”,便衣又不承认自己是“城管”,老头一怒之下就把自己绑在车上,怕便衣城管跑了。


记者联系上首发图片的网友“NANANANA_”,她告诉记者,“老人绑在车上”的图是她本人拍的,当时她正好路过事发的高新科技二路和团结路十字西北角。虽然拍了照,但她只知道,事情是因为老爷爷是非法的路边小商贩,具体为什么绑,她就不清楚了。


记者随后致电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办公室了解此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解释称,老人因为占道经营卖盒饭,执法人员多次劝离都不听,此次依法暂扣了他的东西,老人怕城管把东西拉走,就把自己绑到了执法车上。


自绑于车对抗“便衣城管”


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记者在华商网看到了一段现场视频,原来,老人是自己把自己绑到了车上,原因是怕城管的车跑了。


据老人描述,他是帮饭馆给附近一家企业送餐的,昨日12时10分,他把饭送到企业大门口,还没有开始发饭,就来了两个穿便衣的城管,把饭菜全倒了。“我就找他们评理,他们没吭声。有两个穿制服的在(执法)车上,两个没穿制服的把饭倒了,他们要跑,我就去把他们拉住。怕他们走,我就把绳子绑到了车上。”


随后,在老人已经绑在车上的情况下,城管人员还开动了汽车,把老人从企业门口拖到了马路边上。老人说,他没有占道经营,是送饭的,没有卖饭,(城管)这样执法不对。老人还说,事后有城管人员要跟他私了,当他说了饭菜价格后,又被指“敲诈”。


有警察前来处理,一位身着城管制服的执法人员试图劝老人解开绳子,到派出所去解决问题。坐在马路边的老人显得很气闷、委屈,拒绝解开绑在车上和手上的绳子,表示“哪里都不去”,坚持要见两个无礼执法,没有穿制服的“城管”人员,“监控录像里面有”。


城管回应


警方界定后 该处理处理


一位到现场处理此事的高新分局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是接到有公司投诉,该地段一到中午的时候,卖盒饭的和送盒饭的在门口占道经营很严重,造成企业门口特别混乱。城管接到投诉就必须处理。该执法人员还提到,此地占道经营已经2个月,占道经营者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一查就换地方,其间不断有投诉。现在是文明执法,开始多是教育为主没收东西,后来发现有返潮现象,于是对拒不配合的就会依法进行暂扣。


该执法人员称,两个便衣是不是城管执法人员还不能确认。待警方界定后,如果确为城管执法人员且需承担责任,该处理的处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