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移动互联为自驾游创造新商机

http://www.cnair.com 2011-10-24 11:12: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几十年前,中国人喜欢说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那时一定没想到这个称号会易主到自己手中。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二年超过美国,位列世界第一。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99亿辆,每年新增机动车2000多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2.05亿人,每年新增驾驶人2200多万人。渴望驾驭车轮的中国人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工作、娱乐、旅游,无车不欢的情节从影视剧走入现实,城市周边景区的周末游热潮,高速公路上奔驰的自驾游者,也是车轮时代的重要产物。


    车轮时代,自驾游蕴含着巨大商机,2010年美国国内旅游中84%与自驾游相关,市场规模超过17亿,按照中国的机动车数量以及年均增长率,自驾游市场的想象空间更大。


    “自驾游会因为无线旅游的发展而加快步伐”,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无线产品总监杨昌乐认为旅游无线客户端的发展会成为中国自驾游市场的催化剂。中国城市、景区的服务系统还不能完全满足自驾游旅行者的需求,比如缺乏完整的信息介绍、完善的预定系统,给游客增加了很多难题。


    “以往,自驾游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半路在某个城市停下来,想找个酒店都很难,按照以往地毯式寻找只能撞大运,位置、价格、服务全然不知。现在只要一部只能手机和一个旅行客户端就可以解决自驾游过程中的很多难题”。据杨昌乐介绍,去哪儿网推出的iphone和Android手机客户端非常适合自驾游爱好者。其中也一个实用功能就是“身边酒店”,搜索身边酒店时,系统会自动定位使用者所在位置,推荐其周边10公里以内几乎所有酒店,每家酒店都包含报价、详情、图片、评论与周边几大内容。该功能同时提供酒店预定服务以及推荐酒店周边娱乐、交通、餐饮信息。此外,客户端还具备导航功能,用户只要点击查看地图,再点查看路线,就会出现从当前所在地到目标酒店的驾车路线。


    业内人士指出,旅行客户端的出现不仅为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了便利,而且会引起旅游集散中心等传统服务方式的变革。旅游城市与其大规模、投巨资建立游客集散中心,不如尝试将服务体系和移动互联网对接。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的统计数据显示,自驾游消费者中41%的人没有提前安排好旅行规划,没有确定去哪个城市、景区和参加的活动,仅有24%的人确定入住酒店,大部分选择“Walk in”的方式入住。自驾游行程规划的不确定性给旅游城市、景区和酒店提供了新的机遇,如果能够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和预定功能,并以手机客户端的形式呈现出来,一定会受到自驾游爱好者的欢迎。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为旅游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服务的深度搜索,帮助中国旅游者做出更好的旅行选择。凭借其便捷、人性且先进的搜索技术,去哪儿网对互联网上的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等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旅游产品价格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同时开辟了专业的旅游团购频道,打造最实惠的旅游团购直销平台。根据2011年3月艾瑞监测数据显示,旅行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5106万人次高居榜首。去哪儿网可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供应商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包括实时价格和产品信息在内的搜索结果,搜索范围超过100,000家酒店和12,000条国内、国际机票航线以及4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目前,去哪儿网团购频道已针对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旅游团购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