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路人是否表现冷漠?广东老人跌倒路边后死去

http://www.cnair.com 2011-10-21 14:25: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清晨,高明区荷城街道岗头王村路边,一位脚穿球鞋的老人扑倒在地,侧向路面的头部口鼻流血。第一位报警者获警方告知老人已死亡后,将现场照片发至当地论坛,矛头直指更早发现情况的路人见而避之,“如果老人跌倒的第一时间能有报警或者报120急救的话,老人也许不会死。” 但记者回访现场发现,有两位目击者均看到有路人报警。


发贴者:“路上人来人往的,居然没人理一下”


发帖人在网帖中表示,昨晨7时10分左右,他从二塑生活区前往文华路,路经岗头王村一工地,发现一位老人趴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口鼻流血。“路人纷纷见而避之,摩托车行过都调头而去。”他在网帖中说,他觉得让一个老人这样趴在地上实在不妥,于是凑近观察,这才发现老人口鼻流出的血已变成黑色,脸上青紫,觉得可能没命了,于是他打电话报110、120。


发帖人江先生自称,他等到110、120都到场后,由于担心上班迟到,才离开现场。大约上午9时左右,他接到警方电话告知,老人已经死了,请他有时间前去做笔录。警方就此向记者证实称,岗头王村今晨确有老人倒地,医生到场发现老人已无生命迹像,经初步调查,暂时没有证据证明存在他杀的可能性。


“如果老人跌倒的第一时间能有报警或者报120急救的话,老人不会死也不一定。” 江先生既为老人觉得惋惜,也为世人的冷漠感到痛心。他表示,从当时看到的老人面色看,应该已死去多时,而从天亮到7点多,路上人来人往的,居然一直没人理一下。


路人:“想打电话报警,但看到有人已经先打了”


记者留意到,江先生上午十点半发表于当地论坛的网帖至记者截稿时已有4239次的点击率,很多网友给予正面评价,但有一位网友对其“老人已死去多时”的说法表示不认同,这位网友称,他7点前经过事发地,但没有看到有老人倒在地上。


而在记者昨日傍晚对事发现场进行的回访中,附近一家工地的建筑工人和饮用水店的店主均称,看到或被告知有男路人报警,但是否就是江先生本人却不得而知。


“早上7点10分左右,我听到楼下有人喊,是不是你们的人摔倒了。”该男性建筑工人称,听到叫声后,他赶紧下楼查看,发现是位老人倒在地上,“我想打电话报警,但看到有个男的已经先打了。”离事发地最近的商铺是一家饮用水店,店主代先生称,他早上六点半出门买菜时没看到有人摔倒,但7点20分左右返回时看到一位老人倒在地上,现场停有一辆120救护车、一辆110警车。他并不认为这一事件中路人表现冷漠,“一位朋友告诉我,他看到老人倒地想报警却没带手机,看到有人报警后才离开现场。然而,这位报警者是否就是江先生,还是另有其人却不得而知。


据知情人透露,老人有心脏病史,此前曾因此住院几天。而从照片看,离老人倒地处不到一米远的地方,堆放着一堆搭建建筑用的竹竿,老人的身子下也压着一条竹竿,结合其脚着球鞋的装束,极有可能是晨练途中被竹竿绊倒在地而导致身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