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男童落井后井盖自动关上溺亡 镇政府称愿赔35万

http://www.cnair.com 2011-10-20 13:36: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7日晚8点,母子俩一前一后逛夜市,一转眼的工夫,3岁的儿子突然不见了踪影,焦急的母亲以为儿子被人贩子掳走,报了警并发动近30名亲戚地毯式搜索,最后在一个可自动复原的窨井盖位置发现线索,并从井底找到了“失踪”的儿子,但他的身体已经失去了温度,没有再醒过来了……而就在惨剧发生的前一天,同一个窨井盖处,一位婆婆送孙子去上幼儿园,结果孙子踩空,险些掉进去,幸亏婆婆一把拉住才没出事。


心急如焚


一转背儿子不见了


24岁的陈颖,家住重庆西永镇一期安置房,没有工作,但有一个爱她的老公,还有一个她爱的儿子。老公比她大一岁,在九龙坡区一砂石场开车,一个月能挣个两三千元,虽然不多,但对陈颖来说够了,因为她可以全心全意在家照顾儿子涵涵。


“还有一个月就是涵涵3岁的生日”,陈颖说,涵涵的生日是农历10月24日,长得白白净净,虎头虎脑的样子讨人喜爱。在陈颖眼里,涵涵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听话又懂事,“要是家里来了客人,他会主动去端茶。要是下雨,他就帮外婆挽裤脚”,全家人都当他是个宝贝。


10月17日晚上8点,陈颖像往常一样,晚饭后带着涵涵出门散步,母子俩一前一后相隔2米远,走到西永路的夜市,陈颖去买十字绣,边喊“幺儿不要乱跑哦,妈妈去看一下十字绣”,涵涵回答了“好”。可一转背的工夫,当陈颖再次回头看时,涵涵就不见了。陈颖一边大喊儿子的名字,一边四处寻找,可夜市人很多,找了一会没找到,陈颖心里一震,“儿子难道是被坏人抱走了?”这个念头闪过,陈颖心急如焚。






[page_break]



 


疯狂寻找


30多人地毯式搜寻


在周围寻找十分钟左右,没有找到儿子的踪影,陈颖一下子哭了,立马掏出电话打给老公、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她要亲戚赶紧出来帮她找儿子,一定要帮她找到儿子。


听说涵涵“失踪”了,30来位亲戚朋友都丢下手边的事情,立即赶到出事的西永路夜市,十几岁的表弟来了,三十多岁的表姐来了,五十多岁的舅舅、舅妈来了,还有其他的一些朋友也来了。


在做了简单的分析后,大伙分头进行寻找,有的沿路询问,有的骑着摩托车去方圆5公里内寻找,有的打手电筒到处搜索。“我们当时恨不得挖地三尺,把涵涵找出来”,陈颖的舅舅申安平说,每隔十分钟,陈颖就打电话问:“找到没有?”两个小时里,申安平接了好几次电话,都是询问有没有找到孩子。


在发动亲戚朋友找儿子的同时,陈颖还向西永交巡警平台和派出所报了案。警方也派人加入寻找,但都没有发现涵涵的踪影,也没有找到“拐卖儿童”的可疑人员。


晕厥在地


化粪池捞出了尸体


地毯式的搜索没有效果,不仅陈颖和丈夫急得团团转,而且她的亲戚也急得乱如麻,不知道去哪里找好。


“我来来回回地在这条路找了3次,花台里的草丛都仔细找过了”, 申安平说,为了找到涵涵,他恨不得把草拔光了。晚上10点,在寻找了2个小时后,警方将涵涵的照片放上网,他们只能回到孩子走丢前的地方等待奇迹出现。


申安平说,他心情稍微平和一下后,便拿着手电筒沿着人行道的花台继续寻找。当他走到一个窨井旁时看到一个井盖没有盖严实,便好奇地用手去按,结果井盖的一角就掉下去了。


申安平立即将发现告诉民警和协勤,几个人一起将井盖搬起来,发现井下是个化粪池。接着,申安平拿着一根3.8米长的塑料管往井下探,不一会儿就感到井下有一个“软物”。“我当时心一紧,求老天保佑不要是涵涵。”申安平红着眼睛说,他马上从附近一家建材店借来铁丝,将两根管子缠起来做成一个“钩子”,钩住井下“软物”,很快涵涵那件红色的衣服露出了水面。在路人的帮助下,涵涵很快被捞了起来,可他冰凉的身体早已没有生命的迹象。


看到冰冷的涵涵,陈颖抱着他哭得死去活来,最后晕厥在地上,不省人事。






[page_break]



 


纵深


吞人后自动复原 外面听不到呼救声


昨天,记者在西永镇西永路见到“吞人”的窨井,这个窨井位于人行道里的花台上,花台约有30厘米高。窨井换上了圆形的窨井盖,已经用水泥封死,原先使用的正方形的窨井盖也留在了现场。记者看到,原先窨井盖是块水泥板,约1个平方米大小,3厘米厚。


“这个正方形的窨井盖,用力按其中一个角就掉下去,一丢手就弹起来恢复原状了,我当时很疑惑。”申安平回忆说,“要是能及时发现,涵涵可能还有一线生机。”


涵涵的姑婆赵女士伤心地说,如果窨井盖不能自动恢复成原状,那么很容易被人发现,如果施救及时可能还有救。“(涵涵)掉下去后,可能在井里呼救,可井盖又自动‘关死’,外面的人根本无法听到,也延误了救援的时间”。


事发前一天 同一窨井差点“吞”人


在事发现场,邻居李女士告诉记者,与她一起打麻将的王婆婆曾在涵涵出事的头一天也遇到惊险的一幕。10月16日早上,王婆婆牵着孙子去上幼儿园,当走到西永路时,有点顽皮的孙子非得走在花台上。当走到这个窨井盖时,孙子突然往下一沉,幸亏王婆婆当时牵着孙子,并且反应及时,一把将孙子抱住,才避免了孙子掉下去。由于当时没有出事故,王婆婆并没有向有关方面及时反映此事,而只是跟她的麻友们随便聊了一下。


事发后,附近很多带孩子的家长都感到很后怕,因为他们也常常带这孩子路过此处,却从来不知道此“陷阱”。


回应


避免悲剧再演 事发窨井将修建铁栏杆


据了解,出事窨井归西永镇镇政府管理。对此,西永镇李副镇长表示,事发后镇政府非常重视,当天就成立了调查小组,并向区里反映了此事。李副镇长介绍,“可能是有些摊主为了图方便,将窨井盖的盖子撬开了,倾倒废水后又没有复原盖好”。


孩子落井身亡属于意外事故,责任是双方的,小孩自己爬上花台,父母有监管不到位的责任。而窨井平时由镇里城管进行维护,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镇政府有监管不到位的责任,他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经过镇政府相关人员协商,在法律范围内,目前愿意向孩子家属赔偿35万元。


李副镇长称,事发后,当天工作人员就将事故窨井盖盖牢,并将化粪池用警戒线围起来。目前他们还在制作铁栏杆,在事发的窨井四周焊接栏杆,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