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一代移动互联网重塑旅游形态

http://www.cnair.com 2011-10-20 08:2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手机wap上网让人们意识到手机可以成为互联网的延伸,手机客户端的出现则让人们相信移动互联网会创造一个新时代。游戏、SNS、电子商务、旅游、图书、音乐、视频,与生活相关的所有行业都推出了自己的客户端,渐渐被大家熟悉和应用。人们都相信这是未来的趋势,如果不进入就等于错失了机遇。


    来自易观国际数据显示,苹果AppStore中国地区应用数量已经达到41万,以10.9%的速度增长着,而谷歌Android Market中国地区的应用数量也达到了21万,以37.9%的速度飙升。与此同时,手机客户单依赖的智能手机的发展势头也很快,IHS iSuppli预计,今年中国国内智能手机发货量将增长至5410万部。


    “手机客户端作为登入移动互联网最便捷的方式,已成为智能手机用户的默认应用”,全球最大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无线产品总监杨昌乐认为手机客户端是很多用户登录移动互联网的第一入口,也是旅游无线化的重要承载形式之一。如今,去哪儿无线客户端目前已覆盖手机iOS、Android、Symbian、WP7系统,其中Android 客户端在Google Market排名第一,iPhone 客户端在iTunes排名持续领先。


    新一代移动互联网中抢得先机对旅游企业来说是明智的。据CNNIC发布的《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止2011年6月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已经达到3.18亿人,而手机网民中使用旅行预订的比例为8.5%,高于整体网民7.6%的使用旅行预订比例,显而易见,手机网民具有更高的旅行预订用户覆盖率。使用手机客户端查询旅行信息的人也形成了相当规模,在去哪儿网无线客户端机票、酒店的搜索量已达到PC端的10%。


    搜索之外,很多功能也被加入到手机客户端。在去哪儿网手机客户端,可以预定、查询机票、酒店产品,还能随时查询特价机票、航班状态、寻找身边酒店、用酒店地图导航,满足人们解决旅行过程中的各种需求。目前去哪儿网无线已在iPhone与Android两个主流智能系统全面实现手机支付功能,支持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十几家银行的内嵌支付,用户在购买机票时无需跳转即可顺利完成支付。


    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户规模的增长、手机终端应用的完善与普及,共同给未来搭建了一个无比广阔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但在这个终极幻想实现前,很多企业还是清醒地意识到赚钱的事情往后放。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11年全年旅游业总收入2.15万亿元,还会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这个行业的“钱”景十足,现在考虑更多是,怎么样提供好的体验,得到用户认。


关于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网(Qunar.co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网站上线于2005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去哪儿网为旅游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服务的深度搜索,帮助中国旅游者做出更好的旅行选择。凭借其便捷、人性且先进的搜索技术,去哪儿网对互联网上的机票、酒店、度假和签证等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旅游产品价格查询和信息比较服务。同时开辟了专业的旅游团购频道,打造最实惠的旅游团购直销平台。根据2011年3月艾瑞监测数据显示,旅行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5106万人次高居榜首。去哪儿网可搜索超过700家机票和酒店供应商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包括实时价格和产品信息在内的搜索结果,搜索范围超过100,000家酒店和12,000条国内、国际机票航线以及40,000条度假线路、25,000个旅游景点。目前,去哪儿网团购频道已针对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旅游团购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