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燕郊打车比京城贵 出租司机擅自联合涨燃油费至5元

http://www.cnair.com 2011-10-18 09:51: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家住燕郊的王女士近日发现,燕郊多家公司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由1元提至5元,对此,司机表示,燕郊惟一一家加气站关闭,他们只能加汽油,运营成本增加。


而出租车公司回应称,这属于司机擅自加价的违规行为,他们正在严查,对违规司机将扣车处罚。


市民


的士加价5元比北京贵


王女士在北京上班,家住燕郊,每日往返时需打出租车从小区到站点乘坐进京大巴,出租费用大概在12元左右。近日,她乘坐出租车时,被司机告知,“打表需加5元燃油费,如不同意可以不坐。”


王女士说,出租车内张贴的燃油附加费是一元,她不同意加价,此后又换了另一辆出租,仍被告知需加5元。


因为赶时间,无奈之下,她只好多付了5元。


在燕郊的社区网上,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反映了这一现象。“有的司机不打表,一口价。这跟黑车有什么区别呢?”网友质疑。


还有网友表示,“加价没经过正规程序,不能随便将运营成本转嫁到乘客头上。燕郊打车比北京还贵。”


司机


加气站关闭成本提高


昨日,一名燕郊出租车司机说,加价也是迫于无奈,由于燕郊的加气站涉及纠纷而关闭,出租车无法加气,只能加油,导致运营成本增加。如果想加气,只能去廊坊。


“一天挣400块钱,除去100多份钱,200多油钱,还有车的损耗,一天辛苦都白干了。”他叹气说,有时不仅不赚钱,还倒贴钱。


该司机承认,加价不是公司规定的,而是众多司机协商一致而实施的。


公司


严查擅自加价出租车


据了解,燕郊有7家出租车公司2000多辆出租车,另外还有一些个体出租车。


昨日,记者致电燕郊大北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司机擅自加价的行为已违规,是公司不允许的,“一旦查出具体车辆,我们将扣车处罚,现已处罚了几名司机。”


而当地新东方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知道司机擅自加价的行为,会进行管理,同时他也表示无奈,“加气站关闭,公司很多出租车都赔钱,已有一半车辆停运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