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虎鲸团队协作猎捕海豹瞬间

http://www.cnair.com 2011-10-18 09:47: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极,2头虎鲸围住一只海豹,而后采取团队协作的方式将海豹弄下水



3头虎鲸在游向浮冰过程中形成大波浪,试图将浮冰上的海豹赶下水



虎鲸制造出一道水墙,冲击浮冰,最后将海豹弄下水



在虎鲸的攻击下,海豹显得非常无助,最后落入水中



海豹拼命往浮冰上爬,但虎鲸已经做好突袭准备,最终的命运我们可想而知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美国海洋学家罗伯特-皮特曼在南极拍摄了一组照片,展现一群虎鲸如何通过团队协作猎捕一只海豹的精彩瞬间。这只海豹最初趴在浮冰上,虽然被一群虎鲸包围,但仍非常安全。然而,就在短短几分钟内,虎鲸便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将海豹弄下水,而后展开突袭,将海豹杀掉。


虎鲸是海洋的捕食者,身长大约在26英尺(约合8米)左右,体重超过6吨。研究人员发现,除了在将海豹弄下水过程中采用团队协作外,虎鲸在捕杀落水海豹时同样体现出团队协作精神。


皮特曼博士就职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他说:“虎鲸很清楚如何将海豹弄下浮冰,它们知道应该采取何种战术,通常都能成功地将海豹弄下水。幸运的海豹在落水之后仍然成功逃脱,但这种情况非常罕见。根据我们对虎鲸的研究,这是一种懂得进行互动的动物,它们采用的有效的捕猎技术让我们感到吃惊。”


皮特曼和同事约翰-杜尔班博士帮助英国广播公司的摄制组拍摄电视纪录系列片《冰冻星球》,讲述虎鲸的生活习性。这部系列片将于10月末播出。几周时间里,他们一直在南极半岛沿岸的流冰群追踪和纪录虎鲸的捕猎行为。其中一次捕猎行动中,它们编队游向150英尺(约合46米)外的浮冰,在身体前方形成波浪,尾部上方则形成一个深槽。很快,尾部上方又形成更大的波浪。


到达浮冰时,它们潜到浮冰下方,用于拍打尾巴形成波浪,冲击浮冰,最终将浮冰上的海豹弄下水,而后展开围攻,将海豹杀死。虎鲸更喜欢捕杀威德尔海豹,而不是更具攻击性的食蟹海豹和豹海豹。威德尔海豹的身长可达到11英尺(约合3.3米)。


皮特曼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虎鲸用尾巴拍打海水形成波浪,冲击浮冰,最后将浮冰上的海豹弄下水。他说:“虎鲸同样会在海豹下方吹大量泡泡,试图将海豹赶进空旷海域。在这里,海豹根本不是虎鲸的对手,只能沦为它们的盘中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