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抡车侠”再现温州 “飞车贼”不敌被擒

http://www.cnair.com 2011-10-18 09:38: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4日下午,温州市区又现郭小亮式的义举:面对歹徒抢夺妇女的手机,一男子推着自行车摔过去,将歹徒的摩托车砸翻在地,歹徒现场被众人制服。


“飞车贼”马路边闪电抢夺


2009年12月19日,面对飞车抢夺,河南籍男青年郭小亮抡起自行车,砸翻飞车歹徒。该视频被传上网络之后,郭小亮迅速“走红”,被全国网友称为“最牛的见义勇为”。


2011年10月14日下午两点多,温州市区下吕浦划龙桥路与春晖路交叉口车来车往,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走在人行道上。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她随手接起电话,边走边听。快到路口时,跟在后面的歹徒趁张女士不备,一把抢走手机,随即往前逃窜。不远处,一名同伙已经发动摩托车,准备接应逃跑。


“抢劫!抢劫!”张女士惊慌失措地大喊,眼睁睁地看着歹徒跃上摩托车,张女士边喊边追。这时,一名穿蓝色T恤的男青年目击者金俊把手中的提包挥了过去。


金俊告诉记者,他的包砸中歹徒的肩膀,使他们的车慢了一下。这时,路口刚好有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经过,于是他大喊:“快用自行车拦下他们!”


“抡车侠”砸翻“飞车贼”


歹徒的摩托车冲出路口,受害人张女士在后面紧追不舍。这时,路口这位骑自行车的男子从容不迫地停下车,将自行车用力摔了过去,摩托车当场翻倒在地,后座的男子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起身后拔腿就跑。


“抡车男”跑过去将压在摩托车下面的歹徒摁住,金俊见另一名歹徒追赶不及,跑回来一起将倒地的歹徒制服。附近群众闻讯赶来,“抡车男”见歹徒已无法逃脱,默默地扶起自行车,独自骑车离开。


这一幕,被路口的监控完整记录下来。


金俊说:“‘抡车侠’看上去四十来岁,中等个头。当时我让他先擒住倒地歹徒,自己去追另一名歹徒,可惜没追上。”


在路边开服装店的黄先生说,他听到响声后,跑出来一起帮忙,并让妻子报了警。当时,现场围了几十名群众。为了防止歹徒逃跑,有人将歹徒的腰带解下,将其双手捆绑起来。几分钟之后,歹徒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受害人张女士说,抢手机的歹徒逃跑后,一名热心的车主开车带她去追。等她回到现场才知道,另一名热心车主已经将手机追回,并交到她手里。


  歹徒犯事有前科


  记者从南浦派出所得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拘,其同伙在逃。


  陈某现年38岁,贵州人。陈某交代,因为手头缺钱,他便和老乡“小涛”伙同作案,由他徒步抢夺手机,“小涛”负责开车接应。


  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有吸毒史,并有不少于5次的犯罪记录,均为徒步抢夺和飞车抢夺。8月26日晚,陈某与同伙在市府路抢夺一名行人的苹果手机,后被群众现场抓获。由于陈某有肺结核,不审收监,因此对其监视居住。没想到,陈某在此期间继续出来作案。


  “陈某一定想不到,上次作案被群众擒获,这次他又栽在热心群众的手里。”民警表示,全民参与社会治安的行为值得大力提倡。


  警方称,目前他们正对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


  网友热议“抡车侠


  事后,目击全过程的网友“希沫扎扎”发了条微博,“下午偶遇下吕浦一桩抢劫案,两贼人抢了一女子的苹果(手机)跳上摩托车就逃,被一热血路人的自行车砸倒在地……”


  此微博一出,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对勇擒歹徒的热心市民表示钦佩。


  “林义1982”说:终极暗器自行车再现江湖,出手必杀,好样的!


  “壹棵树V”说:要是整个社会都这么团结擒贼,那贼或许就不会这么猖狂了。


  “小高的微波炉”说:这个社会太需要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了,是我也会挺身而出的。


  “警察叔叔亨特朱”说:有这样的群众,是这个城市的光荣,这需要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以及大环境氛围。


  受害人的丈夫李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的摩托车被盗,轿车玻璃被撬,失窃3万多元,让他对歹徒的行径恨之入骨。这次多亏这么多热心人出手相助,不然歹徒又将逃之夭夭。


  “当时事发突然,我被吓坏了,竟忘了询问好心人的姓名,也没来得及向他们说声谢谢。”事后,张女士觉得挺愧疚,“我希望能找到那位抡自行车砸倒歹徒的好心人,当面好好感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