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潇洒段奕宏 旅行让心灵回归纯真

http://www.cnair.com 2011-09-19 10:45: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为演员,段奕宏从塑造的众多角色中得到历练;作为旅行者,他从旅途中得到心灵的涤荡,然后归真。



旅行者 段奕宏


因旅行而改变


段奕宏是个亲切的人,跟想象中以及其影视作品里风情万种的帅哥形象有些出入,清瘦的脸颊上有岁月镌刻的痕迹。


“听说要为旅行杂志拍摄就兴奋起来,感觉像是要开始一次旅行。”谈到旅行,有些腼腆的他似乎来了状态,以这样的一句话开场。段奕宏认为,旅行会使心灵的宽度增加,人会变得平和而更加包容,没那么执拗。过程中,段奕宏几次用“执拗”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在娱乐圈里,他是出了名的一根筋,这样的评价被他自己认可。在段奕宏的微博上,他这样写道:妈妈说我耳根太硬,而经历了更多、去过更多地方后,妈妈说我现在耳根变软了。“就是更听话,更能听取别人的意见了。”他笑着总结道。



旅行中的段奕宏


旅行中的段奕宏常以一部单反相机记录旅行状态,有了这个忠实可靠的旅行伴侣,段奕宏的每一个精彩旅行细节,都被记录下来。


旅行带来的另一个收获,则是让心灵更加淡泊。在工作上,以前的他,将自己的日程安排得满当当,而当享受过几次悠闲的旅行后,他的想法似乎也随之改变。






[page_break]



 



旅行带来另一种收获


那次参加完法国戏剧节,段奕宏独自去了法国南部小镇,与在那儿的村民一起度过了几天时光。他看到了当地村民简单而快乐的生活,住在被花草包围的百年老屋中,每天吃的是自己打理的有机蔬菜、水果,就如百年前一样纯净而贴近自然。远离喧嚣,没有现代化的侵扰,他们生活得如此开心。几乎每一天晚餐,大家都要围坐一起,共度几个小时的欢愉时光,他们一起喝着当地产的葡萄酒,相谈甚欢。当地人告诉段奕宏,正因为这种日复一日的简单寻常生活,所以每天过得轻松快乐。尽管时间短暂,但段奕宏被他们的生活态度打动,开始懂得调节压力,学会时常放空心灵,让身心彻底放松。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一次旅行,段奕宏亦不例外


分享从现在开始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一次旅行,段奕宏亦不例外,当问起这个问题,他没有犹豫,就开始讲起若干年前的一次经历:“最难忘的是2003年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去韩国演出,我一个人出去闲逛,迷路了。有一个中年男子过来说可以带我回酒店。最开始我与他并肩而行,之后我们走的路,我完全不认识,就有了怀疑,渐渐与他拉开了距离。但是他还是非常热情,我又不好意思拒绝。最后,大约走了三十分钟,走到了酒店门口,但我觉得像是过了三个小时一样。那一刻,我的感情很复杂,他让我觉得,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还是有简单的善意和信任。”正是这些旅行的经历,让他开阔了视野,对怀疑的事情有了更坚定地认识,内心也愈加强大。


迎娶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的段奕宏,幸福地说出现在旅行与单身的最大不同,“现在我们一起去一个地方,面对同一美景时两人心率会一起跳动,感动时有了分享的对象,我更喜欢分享的感觉。”当然,单反相机如今更是不可或缺的旅行装备,定格他们每一个爱与浪漫的瞬间。



热爱旅行的段奕宏


两个人的旅行,爱意绵绵,单反相机更恰到好处地展现它的价值,内置的包括颗粒黑白、柔焦、鱼眼、微缩景观、玩具相机5种不错的滤镜效果,可以让不太会后期处理的使用者,拍摄出效果独特的浪漫影像。


迎娶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的段奕宏,幸福地说出现在旅行与单身的最大不同,“现在我们一起去一个地方,面对同一美景时两人心率会一起跳动,感动时有了分享的对象,我更喜欢分享的感觉。


Q+A分享旅行故事


T=《世界》D=段奕宏


T:你喜欢的目的地具有哪些特质?


D:我喜欢那种有原始气息的海滩,不是那种白白的细沙滩,是粗犷的海岸线,有礁石,有海浪拍打岩石的响声。它能让心灵放空,有种脱离现实的感觉。


T:旅行时一定会带的东西是什么?


D:当地的地图和一台相机。


T:你关注时尚吗?你心目中的时尚是什么?


D:时尚不是跟风潮,而是要体现自己的生活品质和态度,不能盲目将时尚的概念嫁接到自己的生活中。


T:请用三个形容词描述下自己?你现在的心态是怎样的?


D:无论是说认真、坚毅或者努力,如今我都会对这些词有更多面的认识。其实人也还是有很多面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