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冷空气强势入侵中国南方 汉江上游强降雨将持续

http://www.cnair.com 2011-09-18 17:41: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18日)起至20日,随着冷空气南下的步伐,江淮、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区将开始出现降温天气,此外,今明两天,川渝陕豫鄂仍有较强降水,汉江上游地区需加强秋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冷空气南下影响江南等地


目前影响我国的这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昨日开启旅程后,已经给北方大部地区带来明显降温。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向南行进,今天起至20日,江淮、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区也将受到影响。


据监测资料显示,昨日14时,江南、华南一带气温普遍在30℃以上,局部地区还出现35~36℃的高温。冷空气的到来无疑会起到明显的降温作用,预计江淮、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区气温将下降4~8℃,西南地区东部局部气温降幅将达到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另外,由于冷暖空气的交汇,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方地区还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水。


汉江上游需加强秋汛防御


昨日凌晨至今日凌晨,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四川广元和巴中局地出现特大暴雨,雨量超过250毫米。预计今天上述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贵州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雨量可达60~110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受前期持续降雨影响,位于汉江流域上游的水库、河道水位迅速攀升,目前汉江流域已出现超汛限水位。预计未来三天内汉江中上游水位仍将持续走高。建议相关地区和部门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加强水库、堤坝巡查等工作,确保防汛安全;同时需做好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和湖北西北部等地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