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超值自游飞 实现航空业与消费者双赢

http://www.cnair.com 2011-08-15 10:4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根据2011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数据报表显示,截止4月份,整体客座率为81.1%,这意味着航空业近20%的座位未被有效利用,这不仅是航空业的损失,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由于民航市场的特殊性:机票产品具有单向性、时效性,是易腐产品。航空业也一直在找寻,挖掘20%的空座率资源价值的方法。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推出了许多机票产品类型,帮助航空公司拓展客源市场,延伸销售触角,为了帮助航空公司实现收益最大化,尽可能的降低空座率,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去哪儿网与近期推出了航空业的创新产品“超值自游飞”。


去哪儿网调查发现价格敏感型客源市场庞大。


    决定乘客选择出行工具的因素很多,价格、便捷性、快捷性、舒适性等,显然除了价格因素外,飞机出行的便捷型和舒适性、快捷性更高。尽管越来越多人选择飞机出行,但在我国火车依然是主要的长途出行工具,目前火车日均运载量已达200-300万人次,客座率较高。正常情况下,机票价格普遍高于火车票,因此使得部分有意愿乘飞机出行的旅客选择了其他交通工具。


    而从去年起刮起的团购风潮,去哪儿网发现国内有大量的消费者,希望进行体验性消费,这类型群体的消费者,有一定的出行意愿和预算,有体验飞行消费的欲望,因而市场潜力巨大。


    但是如果单纯的将空余作为作为低价产品售出,由于时间限制,航空公司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寻找到足够庞大的消费群体,如何帮助航空公司抓住这个客源市场,同时又能够灵活做好收益管理,实现收益最大化?


    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网集合了最为精准的用户,据2011年3月艾瑞监测数据显示,旅行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统计中,去哪儿网以5106万人次高居榜首。“超值自游飞”产品,可以将航空公司剩余空座资源有效集合在一起,在价格方面,旅客甚至可以用比火车票还低的价格乘坐飞机。通过去哪儿网平台,精准用户与超值产品得到了完美的匹配。


    去哪儿网超值自游飞有以下三大特点,能够很好的帮助航空公司实现收益最大化。


    第一,  超值自游飞可帮助航空公司提前了解消费市场,并作出正确决策。消费者可提前选择感兴趣的航线,并操作预付,这意味着航空公司可以提前预知消费市场的反应与时时变化,这样直接的反馈,能够帮助航空公司更好、更合理地定价。


    第二,  超值自游飞的机票使用主动权在于航空公司。这个产品要求航空公司前期以较低的价格在市场上预售,使用有效期为3-12个月不等。由于时间比较充裕,航空公司发布可乘坐航班信息,并主动联系消费者,主动的调控座位,能够大幅、有效地降低空座率。


    第三,  不影响商务市场的发展。由于超值自游飞产品价格比较低,有企业担心会导致分流商务市场客人,不仅不会对收益效益带来提高,还可能造成折损。然而,超值自游飞针对的是时间相对充裕,可不定期出行,并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由于针对的客源市场不同,并不会对商务市场的销售产生分流。


    由于价格非常有吸引力,可以吸引许多时间比较充裕,对价格敏感的客人,比如老人、学生、有计划出行旅游但预算不是很高的家庭或个人等等。这类客人时间比较灵活,可调整性比较高,适合超值自游飞这类产品。航空公司掌握了可飞行座位的主动权,可根据航班收益情况来决定,是否发出可飞行邀请,这种灵活的操作方式可帮助航空公司做好收益管理,实现效益最大化。


    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认为:“超值自游飞可实现航空业与消费者的双赢。由于价格非常实惠,超值自游飞可实现一些消费者航空旅行体验的需求;由于飞行时间灵活,超值自游飞可实现航空公司调控主动权,并合理配置资源。有效推广并合理利用超值自游飞这类灵活的产品,一方面可优惠消费者,实现更好的航空体验,另外一方面帮助航空公司实现效益最大化,降低空座率,避免资源浪费,实现双赢,并开拓更广阔的客源市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