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夏日团温泉解暑排毒又省钱

http://www.cnair.com 2011-07-21 11:1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三伏天人们都在寻找最佳解暑途径,去北方避暑、去海边吹海风、去西藏探险……想法虽好,但耗费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也高。事实上最好的避暑地就在城市周边,找一处温泉泡上一天,既解暑又排毒。一说到夏天泡温泉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热,气温和水温的叠加让很多人畏惧,但事实上,温泉并没有特别的季节区别,在欧洲、日本、香港、台湾等地区温泉均是四季皆可享受的健康休闲方式。


    “泡温泉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降温活动。”去哪儿网旅游团购相关人士指出,浸泡在热温泉里,毛孔会很快张开,体内的热量就能释放出来,可以完全消除身体的闷热。而泡在冷水中起到相反效果,体内热量无法排除,从水中出来还是感觉热。而且,温泉大都处在风景优美,植被良好的地方,非常适宜避暑,心情也会随之变好。


    从市场反应看,很多市民对夏季泡温泉的功效还不了解,夏天对一些温泉度假村来说是淡季。此时以团购的形式售卖温泉产品,既可以带火温泉度假村的生意,又能让消费者获得实惠。据悉,从6月份开始,去哪儿网团购频道便推出了近一系列暑期温泉产品,在闷热的北京,原价268元北京顺义春晖园温泉度假村温泉浴周末票团购价仅售125元;在一天洗三次澡的广东,原价1088元的清远奇洞温泉度假区双人2天周边游仅售330元;在火炉之一的南京,原价1348元南京汤山东湖温泉度假村双人周边游仅售416元,套餐中包含南京汤山东湖温泉度假村豪华标间住宿1晚、温泉门票2张以及酒店商务套餐、垂钓、网球等优惠。


    避暑、省钱之外,夏天泡温泉还有排毒功能。传统医学认为“夏天汗不流,秋天鼻涕流,毒留百病留,无毒健康游”,夏天泡温泉排出的毒素要比其他时间更多,非常适合那些平时缺少运动量,排汗不多的办公室男女,温泉既能够排出体内汗液,同时又能够吸收氡气、偏硅酸、硫化物、氟、锶、锂等微量元素,进而使血管扩张、改变皮肤的酸碱值,排毒之外还有改善皮肤的功效。


    休闲方式之余,掌握一些泡温泉的知识也是必要的,专家给出泡温泉步骤供市民参考。首先,要探试池温,先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不要一下子跳进温泉池中;其次,脚先入池坐在池边,伸出双脚慢慢浸泡,然后用手不停地将温泉水泼淋全身,最后浸入到泉水中;另外,从低温度泉到高温度泉浸泡要循序渐进,逐步适应泉水温度;还有,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别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分。最后,记得用清水冲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