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线旅游重新定义 旅游团购杀出重围

http://www.cnair.com 2011-07-14 11:22: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游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代表近些年发展迅猛,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国旅游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长18%,远远超出年初预估的11%的增长速率。与此同时,在线旅游业被赋予了更大使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公开表示,中国将争取用10年左右时间,使旅游企业经营活动全面信息化,基本把旅游业发展成为高信息含量、知识密集的现代服务业,在这个新兴的世界旅游大国初步实现基于信息技术的“智慧旅游”。


    无独有偶,邵琪伟谋划的“智慧旅游”与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倡导的“聪明你的旅行”不谋而合,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在线旅游企业正朝着这个目标快步前行。数字上,2010年中国在线旅行预订市场规模为61.6亿元,2011年有希望逼近100亿;企业规模上,将形成若干家数十亿美元规模的在线旅游企业,让旅游者享受到更加专业、全面、优质的服务;商业模式上,将进一步成熟、完善,并同步并发大量的商业模式创新,不断丰富这个市场的服务种类和品质,而旅游团购则成为新模式的代表。


    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表示,团购式的网站也开始在旅游领域产生,提供了另一种商业模式。


    事实证明,这一模式已经取得了良好效果。来自导航网站团800的数据显示,旅游类团购成为了最新热点,2011年3月第一团购大单也来自旅游团购。率先发起旅游团购的去哪儿网感受更加深刻,1月份开始旅游团购频道以每月50%的速度增长,如今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推出旅游团购服务,每日在线产品数量超过200个。酒店团购更是引发了酒店行业的二次电子商务革命,去哪儿网团购每天售出的酒店间夜数已经超过5000,这一数量对传统OTA形成了强烈冲击,并引发了一连串团购效应,甚至改变了酒店市场格局。


    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宾馆饭店、景区景点等旅游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近二季度全国新开业高星级饭店就超过30余家,尽管竞争激烈,但星级饭店出租率、平均房价、营业收入均不同程度提高,去哪儿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王京认为酒店团购对此做了贡献,新开业酒店利用团购吸引了众多目标消费者,在团购期间还帮助酒店实现了品牌的爆炸式传播,兼具销售渠道和媒体广告效应的团购模式让酒店受益匪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