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进中的京沪高铁列车上举行旅游营销大会

http://www.cnair.com 2011-07-07 11:19: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邓敏)7月6日上午7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首届进行中的高铁旅游营销大会”在京沪高铁G101列车上进行。来自海内外旅游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官员和旅客,在时速逾300公里的高铁上就高铁旅游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


 山东旅游局局长于冲表示,此次大会在行进中的高铁上举办,本身就在体现高铁旅游的内涵——在一种极速状态下,进行一次自由、舒适、便捷、酣畅的行旅体验。


 据透露,早在今年年初京沪高铁试运营之际,山东旅游局就专门成立高铁旅游专项组,赴京沪高铁沿线的京津宁沪四大客源地,展开深入市场调研,同时联合调集山东境内受京沪高铁辐射的8大旅游城市,成立“山东高铁旅游联盟”,并向京沪高铁沿线重要旅游城市发出邀请和倡议,成立“京沪高铁旅游联盟”,以期让京沪高铁沿线的旅游城市,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联动发展,开启京沪高铁大旅游目的地的构建。


 日本政府观光局代表高柳允人在演讲中说:“旅游并不是从抵达目的地才开始的,而是在列车车厢中就已经开始。”他以老家北海道的旅客铁路公司为例,讲述从北海道首府札幌驶往旭川的观光列车“旭山动物园号”,因充满意趣的车厢内饰、试穿列车员制服、发行等车证明书等深受旅客欢迎。


 中国十大杰出旅游策划人贾云峰表示,“好客山东”品牌下的古老文化与“高铁时代”的新潮时尚相融合,完美地诠释着高铁对旅游产业、人们的生活方式及社会经济的发展所带来强大的冲击。


 “闲言碎语不多讲,话说好汉武二郎。今天武松乘高铁,山东的,八个城市逛一逛。”在民间艺人现场演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武松乘高铁》中,山东省各旅游城市的美景、美食、美物及城市本身所具有的独特文化魅力,在诙谐、幽默的山东腔中跃然眼前。


 据悉,从4月6日起,山东省旅游局就在海内外征集评选“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个地方”、“到山东不可不尝的100种美食”和“到山东不可不买的100种旅游特色商品”,共收到有效选票63万余张,并于京沪高铁首发前发布入选名单,最终汇集成册公开发行,使其成为具有民间意愿和民族色彩的“山东省旅游指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