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推行导师带徒制度

http://www.cnair.com 2011-03-08 23:3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着力推行一对一的“新员工导师制”,3月6日,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中转室举办了导师带徒欢迎仪式。

为使新到员工早日熟悉岗位业务,将理论很好地与实际相结合,缩短新员工岗位成长与融入企业的时间,增强优秀骨干的荣誉感与责任感,促进新员工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与标准化,新疆分公司特实行“新员工导师制”。而中转室早在2009年就开始实施导师带徒责任制,有专门的《中转室导师带徒责任书》,责任书中分别规定了师傅与徒弟的责任、权利与义务,如今结合地服部的培训要求做了进一步的完善与改进。

当日导师带徒欢迎仪式中,中转室负责培训的科长介绍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给五位新员工赠与必送的书籍《致加西亚的一封信》,让他们在从业之初就懂得敬业与奉献;给每人送上一个饭盒,希望员工们在工作中能吃好身体好,做到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在师徒双方郑重签订责任书之后,他们将集中三天参加中转室的专项培训,分队以上干部分别从科室概况、绩效考核、服务质量、团队建设、安全知识、职业道德、新闻宣传、行政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及服务项目等具体内容进行一一培训。随后进入一个月较为系统的专项培训考核之中,师傅依据每个徒弟的具体情况制定周计划,每周进行摸底考核,科室培训主管不断跟踪,月末进行放单考试,正式上岗前科室领导与5位新员工进行集体谈话,对优秀的导师及徒弟分别进行奖励。

此项制度将大大激励骨干员工,扎实做好培训工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为公司的良性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与支持。

  

                                    

南航新疆分公司   高小淇/文赵蕾/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