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追求卓越的铿锵玫瑰

http://www.cnair.com 2011-03-08 23:3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候机楼里每天都能看见一些身着玫红制服的工作人员踏着匆匆的步伐在带旅客,她们总比其他人快半拍,因为要使急转旅客成行必须做到眼快、手快、腿快,这就是南航新疆分公司中转玫红使者与其他工作人员的不同之处。这个队伍当中有一位优秀员工,那就是全年绩效突出、月月全勤无差错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中转室代理分队长王永莉。

 

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长着圆圆脸蛋的王永莉工作时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在南航中转室工作已经五年多了,直至今天,她仍然保持着最初工作时的饱满热情对待每一项工作、对待每一位同事、对待每一位旅客。工作中的她是个女强人,从她身上折射出了“责任”与“上进”的含义。

自2006年6月进入中转室工作以来,她就深深爱上了中转这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家庭”,几年中本着“学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就干好一行”的执着态度工作着。好学上进、善于思考的她每到一个岗位,都能很快从工作中摸索出规律,总结出经验,并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带头着手实施,她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整理得井然有序。

近两年她主抓中转室信息岗,这个岗位虽是中转室的后台,不直接接触旅客,但它是中心信息枢纽区,所有航班转机信息都从这里发布。2009年新疆中转35.13万人次、2010年60.08万人次的中转旅客信息都是经过信息岗几位“帼国英雄”之手。在这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并且每日要保持双岗,相互复核才不容易出差错。王永莉坚信好的集体应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工作中有分工有合作,责任明确,分工合理凝聚了人心,增加了全体成员的向心力。

日常她除了参与分队值班和信息岗的管理工作以外,还协助科室主抓培训工作。随着班组长到分队长职位的变化,她对自己的工作标准要求越来越高,管理能力也在逐步提升。年初中转室大力推进全员值机,她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做课件,给员工们上课,出考试题,批改试卷……做了大量细致扎实的培训工作,对中转业务推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生活=贤妻良母+学习的榜样

现在的年轻人很少与父母同住,但是王永莉将年老的公公婆婆都接到自己的家里,“这样方便照顾老人啊,老人也时常帮我们准备一下饭菜,家里一老等于一宝,我家有两宝呢!”说这话时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下班后做完饭收拾完家务,她还要辅导孩子的学习,孩子还在上小学需要人辅导,在陪孩子学习的同时她还不忘学习狮王英语,每月按时完成狮王英语网上学习,而且经常在家里写有关单位的新闻报道。

去年夏天王永莉的父亲突然病重住院,那段时间正是南航刚刚搬入T3新候机楼,许多业务正在推行与修订中,常常加班,即便是这样她也没有请过一天假。只要一有空闲时间马上赶去医院照顾年老的父亲,有时深夜3、4点下了夜班,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医院。那时的她总是脸色暗淡、黑眼圈加深。可这些困难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工作,她依然是中转月月全勤月月无差错的绩效突出员工。

她在中转室工作的每一天都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王永莉先后荣获新疆分公司“先进个人”、地服部“企业文化”先进人物、优秀岗位能手及新闻报道“十佳”通讯员等荣誉称号。当她接到这一份份荣誉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些荣誉对于她来说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里有她的汗水也有她的泪水,其中的心酸只有自己能体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获得了单位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信任。她说:“既然选择了南航,就该忠诚于南航事业,为南航事业奉献青春,我无怨无悔! ”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