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妈妈旅游网再获融资 红杉鼎晖首投旅游电子商务

http://www.cnair.com 2010-12-06 12:1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旅游电子商务网站驴妈妈旅游网宣布,获得红杉资本和鼎晖投资亿元级的注资。这是驴妈妈创始以来所获得的第二笔投资,也是红杉资本、鼎晖投资首次投资旅游电子商务。


  据悉,驴妈妈本次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市场营销、产品拓展、人才引进及技术后台的提升。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洪清华表示,今年驴妈妈的区域重点还只是长三角,明年就将在珠三角、西南市场和环渤海城市群市场发力。


  洪清华还表示,国内旅游市场发展势头迅猛以及公司业务增长迅速是创投看好驴妈妈的重要原因。他还透露,主动找来希望投资驴妈妈的机构将近20家,而公司最终选择了红杉和鼎晖。


  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驴妈妈在2008年曾获得第一笔天使投资,投资人包括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CEO范敏、《东方企业家》发行人杨振宇和分众传媒副总裁钱倩等。09年,驴妈妈完成数千万元的首轮融资,投资方为花桥基金与道杰资本。


  驴妈妈的团队一直受到投资人的肯定。天使投资人范敏、杨振宇是公司董事。其中,范敏是中国在线旅游龙头携程网的创始人之一;杨振宇是资深风投人士。此外,驴妈妈总经理李丹是在旅游业从业多年的景区营销专家,而公司的COO、CTO则是来自亿友网、SOHU的网络精英。


  此前道杰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宇鑫,正是看中了洪清华领衔的团队而投资。这一次,鼎晖投资合伙人黄焱表示,选择投资驴妈妈主要是看重其团队,“洪清华和他的团队有朝气,有活力,而且在旅游业界有着深厚的专业功底与资源基础,这是别的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很难企及的。”


  红杉资本副总裁谢娜则表示,对驴妈妈考察了很长时间,吸引红杉的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国内旅游电子商务从“旅”到“游”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而驴妈妈的出现正是填补了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在“游”方面的空白。


  其次,驴妈妈成立才两年多,却已形成了一套国内领先的预付费模式。“在海外旅游电子商务界,‘先收费、再出行’的预付费模式早已成为行业惯例,但在中国,大多数企业仍是‘先出行、后结算’。而驴妈妈已经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预付费模式,必将带领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加速与国际接轨。”谢娜说。


  而驴妈妈母公司景域集团已形成从景区规划到门票分销、资讯服务、营销推广等一体化的上下游产业链,不仅给后来者树立了相当高的门槛,而且具备了非常强的抗风险能力。这样的背景是吸引红杉的另一个原因。


  据介绍,2010年驴妈妈的合作景区总数超过了2600家,明年预计将超5000家;在线预订量相比去年增长近20倍,预计明年还将增长10倍以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