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年极寒”催热商机 温泉旅游市场日渐火爆

http://www.cnair.com 2010-11-26 17:5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年11月26)近日,有关“拉尼娜”事件扰乱暖流活动,外国学者预测欧洲或现“千年一遇寒冬”的消息纷至沓来。尽管学术界对于“千年极寒”的说法正在辟谣,但外界对于这一传言反响甚嚣。目前来看,虽说不清楚“极寒”会不会出现,但我们还是大胆预测“今年冬天比较冷”,旅游业也抓住这一商机,大打“温泉牌”。


    记者从不少旅行社了解到,最近几天不少游客正在咨询温泉旅游的相关信息,报名火爆。网站方面,有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天气转凉网友对“温泉”的搜索量近期迅速攀升至首位,已经是排名第二的“香港”和排名第三的“马尔代夫”的两倍以上。


    国内知名景区票务分销网站驴妈妈旅游网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全国开始普遍降温,泡温泉成为最受游客热捧的旅游项目,“温泉”一词目前高居网站搜索量的第一名,相关的电话咨询量、线路预订量都出现了明显上涨。


    据了解,驴妈妈旅游网针对当前温泉旅游季,推出了“十泉十美”温泉旅游专栏,以温泉、酒店、交通三种产品的自由组合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大大便利了沪上游客的出行,只要周末想出行,提前两、三天就可以上网预订温泉旅行。


    “温泉作为一种既能驱寒又能保健的休闲旅游,一直是冬季国内旅游市场的主角,加上很多温泉景区一些新兴项目的吸引,自然会有不少游客买账前往”驴妈妈旅游网的产品经理向记者解释道,“今年受冷空气影响,全国气温的‘提前’大幅下降也是温泉游提前升温的诱因之一,驴妈妈专门开设的温泉专栏也是为了顺应这一趋势。”


    虽然市场火爆,但是关于温泉游线路的价格却并未明显上涨,驴妈妈旅游网采购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线路的涨价通知,相反,很多温泉景区还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以吸引游客,大力抢占温泉度假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圣诞、元旦的临近,气温进一步下降,各地温泉游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迎来新一轮预订热潮,在价格方面也许会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市民如有温泉游的打算,最好能提前做好预订,避峰出游不失为一个高性价比的好选择。相比双休日,如果选择周一至周五的温泉路线,不仅避开了人流高峰,价格也相对便宜。各大旅社和旅游网站都会在这一时段推出更大的折扣,出游成本比较划算。而且避开“汹涌”的人潮也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避免了“泡温泉犹如下饺子”的尴尬场面。如果时间允许,不妨选择这一时段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