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闸蟹带动地方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0-10-19 19:38: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秋至,大闸蟹,这似乎是中国人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一道节日佳肴。而关于大闸蟹乃至螃蟹市场的走向也与往年有着很大的不同。


    阳澄湖大闸蟹“巴将军”北京总代理商邹波向记者介绍,上个月20号阳澄湖开湖之后,在他家店里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销售情况更胜往年。而在开湖之前和大闸蟹下市之后,购买螃蟹的消费者呈现出愿意出更


    多的钱买更大的螃蟹的趋势。邹经理分析,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吃的重要性,哪怕多花些钱也愿意购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小龙虾事件后,很多喜爱小龙虾的食客将胃口转向了螃蟹,与同类海产品相比,螃蟹的价格及食用价值都比较合理,因此,他预测,明年螃蟹的价格会持续走高。


    此外,大闸蟹的购买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以往购买螃蟹都是在水产市场或专卖店腥臭的环境中,今年出现了阳澄湖大闸蟹预售券(先购买券,开湖后以券换蟹)、网购、送货上门等方式。


    大闸蟹的魅力甚至带动了苏州当地的旅游产业,有很多消费者为了一品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美味选择在十一长假期间前往一尝。而很多旅行社也趁机推出了出行线路,包括春秋旅行社、驴妈妈旅行网、上海旅行社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