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人祖山――欧亚人类之源拜祖祈福文化旅游节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0-10-18 09:3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6日上午,风景秀丽的马仁奇峰,天高气爽,丹桂飘香。由安徽省文化厅、林业局、芜湖市人民政府指导,繁昌县人民政府主办,马仁奇峰景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国(欧亚)人祖山拜祖祈福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景区天下第一广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及省、市、县各级领导,安徽省海外联谊会、各商会会长、长三角各旅行社总经理、全国百名知名高校校长,中央及省市县媒体记者,各地游客等近3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景区内外彩旗飘扬,游人如织,到处呈现出一派节日景象:门楼前,铿锵的腰鼓、优雅的民乐、江南的民歌此起彼伏,欢迎各地来宾进入祈福广场。美丽端庄的礼仪小姐为每一位来宾敬献礼带,大家进“福门”、走“福地”、过“五福临门”,来到祈福广场。



全国人大常委、科教文卫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任王佐书宣布启动仪式正式


    上午9时28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安徽电视台、芜湖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良韵、段天文主持启动仪式。整个启动仪式由开幕式、“圣火、圣土、圣水”采集仪式、、“圣火、圣土、圣水”全球采集、拜祖祈福大典启动、人祖山远古文化园揭幕奠基、百名校长拓手印祈福五大部分。活动融文化、考古、科教、礼仪、自然等于一体,为观众奉献上一场独具创意、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蒋明麟点燃祈福圣火



百名校长拓手印祈福仪式



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人祖山文化园奠基


    繁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贺东致欢迎词,市委宣传部长张士军致辞后,三圣采集仪式隆重举行。少男少女手捧圣器,将从欧亚古人类最早活动遗址——“人字洞”遗址采集的圣水、圣土汇入三圣台中,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蒋明麟先生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怀善长老手中接过圣火,点燃三圣台,并将祈福圣火交给繁昌县人字洞遗址陈列馆馆长盛昌,随后,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先生宣布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穆努加马,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连松,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方兆本,芜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士军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中国(欧亚)人祖山文化园奠基培土。启动仪式上,来宾还观赏了气势磅礴的“百鼓祈福”、古香古色的舞龙舞狮、别具一格的少数民族原生态歌舞,精彩的表演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随着启动仪式的圆满结束,为期一年的人类之源拜祖祈福文化旅游节将正式拉开大幕,人祖山文化园、“人字洞古猿帝国”主题公园等项目将进入有序的筹备阶段。(马仁村夫 李翼南 文穆公 江平 小龙 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