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一”黄金周短途游仍占主流 旅游团购成新时尚

http://www.cnair.com 2010-10-11 09:32: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不仅延续了往年的火爆,更出现一些新的特点。记者从业内获悉,近年来在网络上颇为火爆的“团购风”已刮到旅游市场,以便捷、休闲、价优为特点的短途游团购产品在国庆期间走俏,给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成为过节消费新时尚。


    上海白领杨小姐告诉记者,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相逢,再加上年假,原本可以让她有可能完成一次16天的长途旅游。但由于法定假期安排等因素,她最终放弃了长途出行计划,选择了与家人短途出游。


    早在国庆前,杨小姐就在驴妈妈旅游网以3.66折的价格团购了2份张家港金凤凰温泉超白金五星特色汤屋、温泉主题公园双人套餐,10月2、3日两天带着父母一同自驾出游。虽然时间不长,但较高的性价比使得此次出游的体验却颇佳。


    “节假日旅游消费比较贵,酒店房间又难订,上网直接团购旅游,可以省不少事,点点鼠标就可以办妥一切,方便也实惠,这次旅游团购总共省去了千余元。”杨小姐说。


    业内人士指出,杨小姐参与的旅游团购方式正是当前网络团购热潮向旅游领域延伸的表现。作为近年来网上盛行的一种新消费方式,网络团购能让消费者获得最大程度的优惠。而目前旅游团购领域涉足的网站还比较少,属于一片有待开发的领域。面对这一趋势,国内最大的景区票务分销电子商务网站驴妈妈旅游网率先在网站上开辟旅游团购频道,为节假日想要出门旅游的游客,提供一条更加优惠便捷的旅游消费途径。


    据驴妈妈产品部经理介绍,旅游团购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电子商务模式,游客可以通过自由组团的形式,提升与商家的议价能力,并极大程度地获得让利。驴妈妈开辟旅游团购频道,是针对目前市场需求的一种尝试,在为网民提供更低价格同时,也为游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国庆期间驴妈妈推出的旅游团购活动,除了金凤凰温泉,还有周庄爱渡双镇双人套餐、浙江平湖圣雷克大酒店超值大礼包等多种休闲度假产品,优惠幅度1至4折不等,参与团购的网民少则百人、多则千余人。


    “与传统旅游产品的门店销售相比,网络销售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融合团购旅游超低折扣的价格优势,在网络消费日渐成熟的今天很容易受到网民的青睐,也给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不过,目前团购市场良莠不齐,出现了团购产品陷阱、消费者维权难等问题,而且旅游团购与其它快销品团购有所区别,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建议“团友”要选择一些运作规范的专业团购网或大型旅游网站进行团购。”业内专家评价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