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黄金周 西溪湿地人气满满 网上订票的游客日趋增多

http://www.cnair.com 2010-10-09 16:26: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火柿映波,丹桂飘香。昨日是国庆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西溪湿地管委会办公室就召集全体干部对黄金周期间的旅游接待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与盘点。


    今年国庆黄金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推出了以“赏西溪秋景、品五常柿子、做乐活柿民”为主题的2010金秋“乐活西溪”系列活动,黄金周期间景区活动多多,人气满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七天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共计接待入园参观游客近3万人次,同比增长172%;实现旅游接待综合业务收入111.77万元,同比增长167%,旅游接待业务收入和入园参观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均有显著增加。其中,散客收入57.80万元,同比增长67.8%;团队游客收入43.08万元,同比增长700%,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均呈较大幅度增长,西溪西区今年启动的旅游专业化市场运作成效得以初步显现。   


    据了解,针对国庆黄金周时间长、游客分布面广的特点,西溪湿地管委会办公室主要在江浙沪三地进行宣传和促销,促进了三地团队市场的增长。同时以参与性的活动带动本地市场,景区从中秋到国庆期间举办了以“乐活西溪”为主题的金秋火柿节系列活动,以时令性的柿子采摘为主线,以五常大力柿、“一生一柿”柿树认养、五常乐活集柿和越剧大舞台为分项目,吸引游客参与和体验。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市场旅行社都放置了活动宣传册,吸引本地和外地游客。


    另外,多样化的促销手段成为了西溪湿地开辟客源的新渠道。通过加大与相关旅游网站的合作,并首度尝试网络促销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从网上订票的游客日趋增多。通过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网、糯米网等网络订票来景区的共有3168人,网络促销作为媒体宣传和旅行社等传统促销的一个有益补充,在国庆黄金周的营收比例中占到了近20%,起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黄金周期间,景区无游客受伤事故发生,基本实现“零投诉”。


    据西溪湿地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综合体要素及5A景区创建工作,如何继续保持稳定的人气是需要管委会办公室上下共同思考并付诸于实践的课题。下阶段,景区将陆续推出如“乐活·骑游西溪”、“金秋到西溪去烧烤”、“溪上秋意浓-西溪秋季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旅游活动,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规范理顺管理制度与体系,同步着力提升景区硬件设施,加快“荆源访古”等特色古建筑群的推进节奏,打造新的旅游特色亮点,尽快形成新的竞争力。同时,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2011年度的旅游市场宣传促销及旅行社合作工作,努力完成1300万元的年度旅游接待目标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