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三届中国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将于11月26日在杭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0-09-30 11:52: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年8月26日,中国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组委会在杭州世贸丽晶城欧美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办单位中资旅游研究所介绍了开幕在即的第三届中国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筹备情况。目前已经有包含中资旅游投融资理事会理事成员在内的100多位民营企业高层、80多位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代表,90多位地方政府党政领导以及80余位旅游景区负责人确定与会。参与本次盛会的旅游投融资方数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中资旅游投融资理事会副秘书长黄白荣介绍了会议的总体筹备情况。黄白荣副秘书长说,本届洽谈会将于2010年11月26日在杭州金马饭店(五星)举行,本届洽谈会继续由中资旅游研究所主办,纪源资本华登国际、坤元创投、浙江蓝加利和投资管理公司、浙江隆标集团协办。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长沙市人民政府、丹东市旅游局、蓬莱市旅游局等作为支持单位。其他合作单位还在陆续申报过程中。


    中资旅游研究所研究中心副主任项清介绍了第三届旅洽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旅游投融资高峰会的筹备情况。项清副主任说,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知名的旅游投融资研究专家进行演讲,并且发布《2011年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研究报告》、《2011年中国主题公园产业投融资研究报告》等多篇旅游投融资领域研究报告。


    中资旅游研究所副所长卢志军也重点介绍了三届旅洽会期间的洽谈专场安排情况。卢志军副所长说,本届会议的洽谈内容集中在:大陆地区旅游投资环境和政策推荐。大陆地区主题公园、生态旅游、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设施、政府旅游项目融资、捐资合作洽谈。在大陆地区进行旅游投融资、捐资、合作的各类投资需求发布。根据投资热点专设5个专场:


    第一专场:主题公园专场包含:大连海昌集团(总投资80亿人民币建大连汽车物流城汽车主题公园及三亚海洋主题公园),欧洲风情主题公园(占地约1000亩,获宝龙集团40亿人民币投资),贝因美集团(投资百亿打造杭州最大主题公园—杭州国际婴童游乐城)。


    第二专场:生态旅游专场包含:香港日旺投资(投资40亿开发君山生态旅游综合项目),香港新世界投资集团(投资15亿人民币在唐河县建生态旅游基地),小岗村观光农业产业园(获中航集团郑飞公司3亿人民币投资)。


    第三专场:旅游电子商务专场包含:驴妈妈旅游网(中国最大的景区票务直销电子商务平台,获花桥基金及道杰资本千万人民币投资),悠哉旅游网(获今日资本500万美元投资),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以300万美元投资途牛网),中国票务在线(获海纳亚洲基金1亿人民币投资)。


    第四专场:旅游设施专场包含:香港太平洋环球投资集团(将斥资7亿元开发平潭岛旅游设施,该设施占地500亩),深圳盈泰森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5亿开发南澳旅游配套项目),复星集团(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斥2.1亿元人民币收购地中海俱乐部7.1%的股权)。


    第五专场:政府旅游投融资专场包含:黑龙江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五大连池市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20强”、“中国品牌旅游城市”和“中国全面小康生态文明市”。五大连池市拥有珍奇的火山地质遗迹和独特的自然景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有荣获“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两项世界级桂冠和九项国家级称号,目前正在申请世界自然遗产的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矿泉疗养、火山旅游驰名中外)。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湖南省会城市,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商贸和旅游中心,已成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目前,全市共拥有旅游区(点)近百处,其中4A级旅游区(点)8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级森林公园2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5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