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周庄召开后世博旅游市场趋势研讨会

http://www.cnair.com 2010-09-29 17:33: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8日,古镇周庄嘉宾云集。来自省、市旅游局领导、长三角地区主要旅游行业协会领导、业界专家、上海春秋国旅等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旅行社总经理、江浙沪旅游集散中心领导及携程网、同程网、驴妈妈网、中国旅游报、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等嘉宾、代表参加于周庄舫召开的后世博旅游市场趋势研讨会。



  此次活动嘉宾们首先乘坐画舫进行环镇水上游,体验周庄独特的水乡田园风情,感受“急水扬帆”、“蚬江渔唱”旧时胜景。下了船沿着全福寺步入古老的贞丰街,嘉宾们欣赏到周庄本地极有传统特色的手工艺作坊,纺纱织布、草编竹编、打铁箍桶等精巧的手工艺品定会让嘉宾们流连忘返。穿越过穿竹石栏,登上外婆桥、富安桥,小桥流水人家的典型江南水乡风貌尽收眼底。在享用完以“万三家宴”为主的特色午餐后,嘉宾们还乘坐上周庄特色手摇船,水巷间,船娘把橹轻摇,歌声甜糯悠扬。


  在结束完对周庄古镇的参观考察后,下午在周庄舫召开“后世博旅游市场趋势研讨会”。此次议会是以“后世博旅游市场的走向及对策”、“周庄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及效应”、“周庄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及对策”为议题,围绕新项目开发推广、销售渠道的扩展、优化宣传手段等内容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后世博旅游市场的走向及对策,确保周庄的旅游核心地位,为周庄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中,周庄镇党委李忠书记先介绍了在世博期间周庄所取得的喜人的成绩,随后指出了在后世博期间周庄因游客消费观的转变,公务团、商务团的消费层次需求不同等因素将面临旅游市场产品单一、住宿缺陷等问题。正因如此需完善一批项目,开展“全境旅游”和网络结合才能做大旅游市场。


  上海社科院王大悟教授对周庄提出了新的旅游形式,就是打造一种无目标、无主题、无文化符合当代人需求的休闲旅游。


  会后江苏省旅游局袁局长总结到我们要认真学习世博会成功经验,要认清后世博旅游发展方向和形式,认真分析游客的消费行为和消费特征,从而才能打造一流旅游品牌、促进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争取更有效的行政资源来发展旅游业。


  自今年5月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周庄已先后在世博园内隆重举办了“百年世博梦•一夕古镇情”第十五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最佳城市实践区案例展示活动、周庄走进世博村“世博水乡风情夜”周庄纳凉音乐会以及未来城市广场的世博版《四季周庄》演出和世博村周庄民俗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并组织了10多个国家的代表及其家人参观周庄古镇,引起了世博游客、参展工作人员的广泛关注与称赞。


  作为上海周边最为著名、最具代表性的江南水乡古镇,同时作为长三角地区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的周庄,在世博会期间,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此次邀请多方嘉宾共同探讨后世博旅游趋势,旨在进一步提升周庄旅游的转型升级,推进周庄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