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创新低碳绿色旅游 促进中国旅游业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0-09-26 13:36: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世界各国旅游事业的发展,导游语言是旅游业最大的成本,旅游语言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旅游业的收入。世界语旅游的开创和发展,是吸引国际旅游业发展提升的率先开发之一,提升国际旅游减少旅游成本世界语应为首选。    


    语言是人们用以交流思想的工具。随着世界各国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的不断发展,各民族之间的交往日益频繁,语言越来越明显地成为人们交往的一大障碍。因此,人类的科学家,哲学家,语言学家及其精英们经过百余年的潜心研究与探索,最终发明了一种国际共同语---世界语。  


    早在1980年9月27日至10月10日,世界旅游组织(WTO)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了世界旅游大会,全世界107个政府代表团、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91个国际性组织及国际世界语协会的代表出席了这次大会,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世界旅游业的马尼拉宣言》。在这个世界性旅游业宣言第二部、第三章中明确规定了世界语在国际旅游交往中的意义和作用:“大会极力主张,努力促进对旅游事业的认识,以便为旅游者、旅游地居民以及旅游工作者之间的交往创造有利的方便条件;由此(大会)强调语言知识的重要性,尤其强调国际共同语,例如世界语知识的重要性......”《马尼拉宣言》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重要的旅游业文件,它对世界语的承认和肯定将有力地推动世界语在国际旅游行业中的运用。


    在中国,世界语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党和国家赞同并竭力推广世界语和世界语高等教育。世界语协会组织遍及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县区等地,世界语组织和个人的会议旅游,学术旅游,联谊旅游早已有之,跨国世界语者旅游更是司空见惯。随着中国已成为国际世贸组织成员,中国GDP稳步增长,中国人民步入小康生活水平,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到世界各国旅游,越来越多的国家走进中国的旅游大门。因此用世界语来进行旅游,将成为人们的新时尚,它将为人们节约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为国内旅游业降低成本增加收入。为旅游者,旅游地居民和旅游服务工作者带来高雅的享受。同时,国际世界语客源将改变它在欧洲的旅游目的地并极大地影响其他旅游客源到中国来旅游。


    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纷纷成立世界语旅行社,直接从事世界语旅游的经营活动。除此以外,还有美洲、南美洲、拉丁美洲等大国也相继成立世界语旅行社。例如,美国、加拿大、古巴、墨西哥、巴西、委内瑞拉、阿根延、西班牙等国家。国际世界语旅游协会每月都有世界语旅游团队到世界热点旅游城市旅游。美国世界语旅行社,日本世界语旅行社,奥地利世界语旅行社,比利时世界语旅行社,法国世界语旅行社,伊朗世界语旅行社等世界语旅游企业日益兴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世界语旅游组织依靠其世界语旅行社活跃在旅游业界,他们的世界语旅游业务日益繁荣,每天都有世界语团队出游世界各国。然而,1983年国家旅游局决定与全国各地世界语协会合作在“国、中、青”三个国营旅行社中设立世界语旅游小组并通国内世界语协会向世界各国通报,承接、招徕世界语旅游业务。


    前不久,在丹东召开的东北三省一区世界语大会,旅游风光作为大会研讨交流一个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世界语参会人就各地旅游资源纷纷做一阐述。由枣庄市对外友协、市社科联、市世界语协会主办,第四届(枣庄)国际世界语节于9月10日召开。据了解辽宁世界语界也在孕育举办世界语旅游会议,落实东北三省一区世界语大会的主题,让世界语协会更多地参与到当地旅游服务中去。通过参与,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拉动地区经济增长,而且带动了协会生存空间,为宣传发展地方经济和旅游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世界语旅游优势在于它无需导游人员掌握多国语言,就能使游客得到无国度的优质旅游服务,展示和谐、低碳绿色旅游,流利世界语语言导游会吸引更多的欧洲及世界各国游客。建设成为国际区域性重要旅游目的地、旅游集散地和重要通道。



    世界语是由波兰眼科医生柴门霍创立的一种国际辅助语,世界语是在印欧语系的基础上,创造出来的一种人造语,共有二十八个字母,书写形式采用拉丁字母,一个字母只发一个音,每个字母的音值始终不变,也没有不发音的字母,语音和书写完全一致。每个词的重音固定在倒数第二个音节上。学会了二十八个字母和掌握了拼音规则,就可以读出和写出任何一个单词。它的基本语法简单,拼写方便,富于表达,相对来说容易学习,有外语基础者学几个月后就有可能进行交谈。目前,全球约有1000多万人在使用世界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