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秋之婺源―打翻的颜料桶 (组图)

http://www.cnair.com 2010-09-26 08:29: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秋之婺源—打翻的颜料桶 (组图)












    深秋婺源,又见枫红。山野、村头、巷尾、水口迎风猎猎茁壮着古枫、银杏、红豆杉。极目远眺,远山近村,高耸的红豆杉、金黄的银杏、火红的枫树,层林尽染。染色的天穹下,红枫掩映的是粉墙黛瓦的老屋、田间金黄的草垛、轻轻游荡的氤氲岚气。清晨或傍晚,是深秋婺源最为迷人时刻,在摄影家的取景框里呈现的是山岚蔼蔼、炊烟袅袅;枫红杏黄是透过飘带状的水汽触及的,不管是初生的朝阳还是落日的余晖,在水雾作用下更显五彩斑斓,这时的村庄是虚无飘渺的.


    秋,就是用这种热烈而又平和的方式,安静孕育出又一季的收获与丰富。丰收是喜悦的,而喜悦是该分享的,所以,秋风起,上路吧,准备好,放下所有的包袱,带着轻松出发,去看那薄雾深处山峦尽染,去看那近白鹭翩跹展翅飞,几叶小舟悠然其间,去看那炊烟人家,白墙黛瓦,好一个遗世独立的乡村!似乎有一道无形的空气墙 将人世间的喧嚣与这里彻底隔离,让他超尘脱俗得仿佛世外桃源。婺源,最美的乡村,名至实归。 (戴向阳文 程新德摄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