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沪上低碳出游乐活之行

http://www.cnair.com 2010-09-25 14:29: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低碳旅游,就是在旅行中尽量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也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低能耗、低污染的“低碳旅游”其传播、实践虽然略显艰苦,却又在点滴中透着环保,虽然“小众”却十分时尚。日前跟随驴妈妈旅游网发起的低碳公益之旅,看看这一路究竟如何低碳成瘾。






















 

 
 


出行:大巴


    相比自己驾车出游,乘坐旅游大巴是一种更经济环保的方式。三、五十人坐在一辆车上,当然可以减少碳的排放量,另外还可以在车上结交新的朋友,一起互动,也别有一番乐趣。


    此行共有一百来人,两辆旅游大巴从中山公园出发,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由于活动是随机选择的志愿者,所以既有公司白领、老师、退休的老人,还有举家支持环保的一家子。


出游:自行车


    上午十点左右抵达了东平森林公园,公园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志愿者提供了一辆自行车,再次呼应了此次低碳的主题。志愿者分成十个小组,由景区工作人员带领,在骑行中完成一个个环保小任务。同时,一部分志愿者用形象的行为艺术,现场拍摄了一部环保短片。


    园内森林繁茂,湖水澄碧,驰骋在阴凉的林间小道,凉爽的风阵阵吹拂在脸上。不论是酣畅淋漓地和朋友竞速一番,还是慢慢悠悠地享受周围的美景慢骑,都是亲近自然的极好方式。


    据悉,崇明将在2至3年内建成覆盖全岛的自行车租赁服务网络,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先行体验了“骑游崇明”的新型旅游方式,实现了景区旅游零碳排放。


活动:露营+瑜伽


    在露营地,户外教练指导大家在草地上搭建帐篷,以自然山水为活动场地,使用绿色无污染道具,营造了天然野趣、清新和谐的活动氛围。志愿者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搭建帐篷的活动中,一时间笑语不断。


    搭建好帐篷,一位专业的瑜伽老师带领志愿者一起体验露天瑜伽,身处自然之间,学习养身之道。瑜伽提倡的是静心乐活,与此次低碳的主题很是契合。


    工兵:借自行车时需要填写两张租借单,第一联在借车时交给景区工作人员,在归还自行车时再交还第二联。


    地雷: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低碳,所以需要游客自己携带水杯、餐具和筷子。千万不要忘记,否则就只能饿肚子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