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自游行”风生水起 宁波旅游业迎来"散客时代"

http://www.cnair.com 2010-09-14 16:57: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宁波旅游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旅游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2010中国(宁波)国际旅行商大会日前在我市圆满落幕。会上,“自游行”成了100多位北京、上海、台湾、美国等海内外与会旅行商最感兴趣的话题。这些旅游达人齐聚甬城,对此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宁波旅游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展望。


  “自游行”风生水起


  也许,甬城的广大“驴友”不一定说得出“自游行”的明确概念,但大伙对自助游、慢旅游、散客游、背包游、自驾游等词语却早已不陌生,其实这些比较自主休闲的旅游方式属于“自游行”的范畴。“自游行”,是指有别于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形态的一种旅游方式,是由旅行商提供部分预订服务的一种散客旅游。旅行商提供的“预订服务”,一般包括4个部分,即往返交通、入住酒店、旅游目的地地面服务和相关增值服务。


  据统计,在国际上,10多年前人们出游一般90%以上是跟团走的,而如今“自游行”的市场份额已占到了70%左右。在我国,这种散客旅游的比例也已接近70%。为此,在2010中国(宁波)国际旅行商大会上,有学者指出,旅游业的“散客时代”已经到来,这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也为“自游行”积聚了广大的客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