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读《致加西亚的信》有感

http://www.cnair.com 2010-08-08 00:50: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周培训的时候获得了科室送给我一本不错的书《致加西亚的信》,对这本书以前早就有所耳闻,是我刚走出大学进入的第一家公司工作的时候,公司发给各部门领导学习的教材,这次能够有机会学习一下领导用的教材真是难得的机会。

    书中所讲的内容是19世纪美西战争中,美方有一封具有战略意义的书信,急需送到古巴盟军将领加西亚的手中,可是加西亚正在丛林作战,没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此时,挺身而出的一名军人——罗文,不讲任何条件,历尽艰险,徒步三周后,走过危机四伏的国家,把那封信交给了加西亚。罗文正是通过他不畏艰险的敬业精神,完成了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任务。也正像许多岗位上的那些孜孜不倦,埋头苦干的领导人和员工一样,他们的敬业精神才能使一个企业更好,更快的进步。

    像我自己刚走出大学校门时候那样,心里怀着许多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可是自己却没能认真踏实的去工作,总觉得这个工作不适合自己,可是最终换了好几个工作还是一无所获,就像现在好多大学生一样频繁跳槽,自命不凡,能力固然是资本,但是态度很重要。要学会服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干好一件小事情、小工作也是很伟大的。做事要自信,只有自己有信心,别人才会信任你。不要要求别人为你做什么,为你提供多少资料和信息,要学着自己去发现,去探索,不要问为什么,也不要讲太多的理由说自己做不好,关键在于自己的努力 。

    我觉得读完这本书之后自己最大的感受就在于书中倡导了一种伟大的精神:信用、勤奋、敬业,这也是现在我们员工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细细品来,对我们以后取得成功有着很大的借鉴意义。

有付出总有回报,但是“奖赏仅仅给那些有用的人”——永远记住这句话,绝不能停留在原地等着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切成功都是努力的结果。

最后我想用自己的人生准则来给自己今后的工作做一个评价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勉励:“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南航新疆分公司  赖鹏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