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甘肃维修部战高温保旅客安全正点出行

http://www.cnair.com 2010-08-06 03:2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入伏以来,高温热浪席卷了全国大部分城市,金城兰州的持续40摄氏度高温更是创下历史新高。火辣辣的太阳持续炽烤兰州中川机场的停机坪,使机坪温度最高可达到近60余摄氏度。面对高温天气,甘肃维修部紧急启动应急措施,全力保障每一个航班的安全正点出港。



    高温下的烤验 由于机场停机坪是水泥地面,反射上来的阳光热辣辣的,气温一般都比其他地方高出10℃左右!走在上面感觉脚底发烫浑身冒汗。自生产旺季以来,航班频繁降落、起飞,常常是刚做完一架飞机,又赶着去保障另一架。发动机刚刚停止工作的时候,温度少说也有100余摄氏度,炙热的机件稍不注意就很容易把人烫伤,为了节省排除故障的时间,只有胳膊上绑上毛巾来工作,一会儿功夫,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地落下,工作服就像水淋的一样紧贴在了身……


    一切为了旅客 持续高温,乘坐舒适便捷的飞机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选择。为营造舒适的乘机环境,从7月26日开始,综合修理车间复材组连续4天,对B-2213号飞机的旅客座椅进行全面整新,每天凌晨一两点航班落地,为了节省费用,维修人员坚持关闭APU,狭小的机舱就像一个蒸笼又闷又热,仿佛成了桑拿房。老党员索金保、李福近、张春喜脏活累活抢在头,跪着的、趴着的、蹲着的,衣服被湿透了一次又一次,以至结出了盐花……

    以人为本送关怀 结合高温天气,以“真心、真情、真实”为标准,及时宣传高温防护科学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的高温防护意识,提醒广大职工注意防护;进一步加强职工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严格食品采购渠道,坚持向职工熬、送绿豆汤;严格执行职工休息休假制度,合理安排职工的作息时间,严格控制高温时段的工作时间和加班加点。无微不至的关爱,使员工在酷暑炎热中感受到了清凉,为“抗高温、保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数日的高温“狂烤”,银燕也似乎感受到了“火炉”的威力,故障也多了起来。而机务人总是默默的出现在最需要人手的那一刻,自发返回工作岗位,连轴转昼夜值班,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生产现场洋溢着比气温更高的工作热情,一切为了旅客安全正点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