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B757机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0-08-05 22:22: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根据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的要求,近期B757机队针对目前旺季安全生产特点,运用SMS管理方法,深入剖析在飞行运行过程中所存在的风险源,结合分部运行特点,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针对机队今年来新改装人员多、飞行人员业务素质参差不齐、航班量大、飞机老化等不利因素,机队积极采取措施,以保证旺季生产和今后的安全运行。

1强化安全管理,前移关口。面对三季度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分部首先要求干部要按照公司的SMS理念,转变安全管理思路,主动管理、主动防范;以“八防”为重点,在管理上找漏洞,在飞行中查隐患,要有前瞻性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将安全管口前移。

2、落实干部值班制度上下功夫,要求值班干部必须进行面对面的工作交接;必须随时、准确掌握飞行动态、机组动态;必须做好不正常情况的处置预案,及时分析出现的不正常情况并及时汇报。

3、要求机组在每次预先准备时,认真阅读航行资料,认真分析重要天气预报图,充分考虑天气条件、航路、机场以及其他可能对飞行安全产生影响的因素,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安全预案,防患于未然。

4、要求飞行员加强飞机外部检查,特别要针对飞机液压管路、飞机表面和放电刷进行细致、全面检查,并适时进行雷达测试,严防带隐患飞行。

5、要求各机组在飞行实施阶段,严格执行标准操作程序,严格遵守绕飞雷雨规定;并强调严格执行各项空防措施,切实落实空防预案,确保空防安全

6加强技术训练,提高飞行人员综合素质。旺季以来,生产任务重,人员紧张,安全工作艰巨。为此,分部针对机型特点和薄弱环节,利用培训和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飞行员的飞行理论和技术水平。

7、根据新副驾驶较多,航线经验缺乏的情况,对副驾驶进行技术评估,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副驾驶进行飞行理论学习和固定教员带飞。让他们了解机型的性能和操纵特点,尽快熟悉机型。

8、加强航班生产组织协调工作。在对飞行人员结构和技术力量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航班结构的分析,按照机组排班原则,合理安排航班机组。同时,严格按《运行手册》的规定控制飞行人员的飞行时间,确保机组在执行航班生产任务时精力充沛。

9、加大安全监控力度,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的落实。随时监控飞行安全的动态,分析飞行安全的趋势,加强倾向性问题研讨,努力提高飞行品质。同时,加强对安全信息的收集、分析工作,加强飞行四个阶段的检查,进一步倡导“无惩罚报告制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