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对安全的体会

http://www.cnair.com 2010-08-04 09:12: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对安全的体会


   (通讯员:吕越)总结我本人在机场机务维修岗位工作的经历,这里浅谈一点我个人在保障安全生产方面不全面的体会:大致概括为“三勤”和“三及时”。

    
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勤思考、勤观察、勤动手;发现异常情况时做到:及时反馈信息、及时付诸行动、及时记下所做的。

    
勤思考就是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的去思考,思考如何较全面细致的完成工作任务,思考如何发现隐患,思考怎样不放过疑点,思考还有哪些问题没有想到,思考还有哪些工作没有做细。将隐患在时间上前移,提前揭露隐患,并消除在萌芽状态。勤观察就在工作现场(设施设备和周围的场所)做巡视和检测,观察是否有异常反应,包括是否有异常的人员流动和来历不明的物体靠近等,随时掌握和发现工作中出现的所有不安全因素。勤动手就是对可疑点或对已发生的故障点,要勤动手去反复检测,勤动手去解决和排除,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不能怕麻烦,要不惜余力,哪怕是小事也要动手去做好,更不能只看不动手或在岗不作为。

    
及时反馈信息就是将个人获得的异常信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详细准确的反馈给与事件有关联的人或部门,以免因信息沟通不畅、不及时、不到位而造成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或延误补救时机。及时付诸行动,就是在感觉或已发现问题后,要立即行动起来,尽个人力所能及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镇定清晰的思维和心态,以最快的速度,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尽快排除故障或隐患。及时记下所做的,就是在每完成任何一项工作后,就要及时并详细准确记录所完成工作的程序、经过、时间、地点、人员以及结果,以免遗忘及日后可查询。


特别是我们机务维修岗位,更要做到“三勤”和“三及时”,因为我们对飞机的安全性负有很大责任,决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机务工作程序手册的工作流程去做,不可涂省事而麻痹大意。

   
目前我们正处于生产旺季,安全压力较大,这里我仅谈一点个人的体会和大家探讨交流,希望能够抛砖引玉,为进一步做好我们的安全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田机场 吕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