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快乐飞行简单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0-08-02 10:03: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飞行十一年,只在家吃过一次年夜饭。以至于家人总是在安排了所有的活动之后才想起来问我一句“今年你在哪儿过年呀?”

我明白既然选择了飞行这个职业,就等于选择了天涯海角地奔波;选择了全身心地投入。我不飞,总得有人去。那么与其愁容满面的飞,还不如快快乐乐地完成这辞旧迎新的一班。

从航校毕业到成为一名机长,历经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考试检查,过程坎坷不寻常。飞行中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状况:天时地利人因——总是在不断地制造麻烦影响你,也在不知不觉中让你不断地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好像总是在被动地接受所有的规章制度,有时甚至很抵触。但随着飞行经历以及人生阅历的增长,我逐渐明白之所以规章制度被写进手册里,是总结了以往的经验教训,有些甚至是血的教训。于是,我重新审视自己的飞行态度,以至于自己对生活的理解。终于,我明白了我要什么? 那就是:“快乐地飞行 简单的生活”

快乐飞行,就是用一切方法让自己飞的快乐起来,不论遇到什么样不顺心的人或事。苦恼和烦躁对于危机的化解一点帮助都没有,有时甚至会雪上加霜。乐观豁达往往会让自己冷静下来。平静轻松的心态,是做出正确决断的前提。而且,一直保持快乐的心情,更容易与人达成良好的交流,更及时准确地获得第一手信息。更加重要的是,如果你快乐地飞行,你就会主动地去按章守纪,以确保安全,而不是被动地强迫自己,那样只会陷入无尽的抱怨之中。不满、怨恨、抱怨——会导致更加的不满,于是,你就会陷入一个恶性的循环之中,最终会对飞行安全造成致命的伤害。

简单生活,就是适当降低对生活的要求——主要是物质上的要求。飞行的收入不算太少,但好像永远不及愿望中的那样合理。我不能过上富甲一方的生活,但至少衣食无忧。再买一套合适的屋子、挑一款合适的车子、和家人过安宁舒适的日子。安贫乐道、无欲则刚。定一个不算太难实现的生活目标,达成目标后会让自己得到快乐。带着这份快乐投入飞行之中,然后继续自己的简单生活……

窗外已是鞭炮齐鸣,合家团圆。而我却拉着飞行箱走向新的旅程。耳边依稀听到母亲的话语:“快快乐乐,天天都是过年;平平安安,走到哪里都是团聚”。

南航新疆分公司  何晓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