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工程技术公司甘肃维修部发现并排除飞机故障隐患

http://www.cnair.com 2010-08-01 09:3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排故是机务人员的日常工作,快速而准确的判断故障原因,并及时解除故障是决定机务人员水平的重要体现。



    日前,东航工程技术公司甘肃维修部综合修理车间徐季康同志在对B-2379号飞机2#发动机高压涡轮进行孔探时,发现2#发动机高压涡轮的状况不太好,凭着其多年从事发动机热检和探伤工作的经验,他怀疑燃烧室可能出现问题,高度的责任心,促使他决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立即向现场值班领导汇报了情况,提出扩大检查范围,对燃烧室进行孔探,此时,夜已深了,机坪上依然忙碌着,经过反复检查,终于发现2#发动机燃烧室6点钟位内衬第三裙板有大面积烧蚀,并伴有材料缺失,面积约1700平方毫米,总长达58毫米,内衬第四裙板有纵向轴向裂纹2条。细节决定成败。就这样,一个隐蔽的、不易被察觉到的故障隐患被细心的维修人员发现了,正所谓“安全在心中,隐患无处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