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第一 教育先行

http://www.cnair.com 2010-07-09 15:16: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汤辉)安全是我们民航工作永恒不变的主题。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把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从今年国外航空事故频发来看,安全事故的发生,尽管发生原因多种多样,但其中普遍存在的共性是由于人的行为不规范,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违章指挥造成的。如何有效地激发人的安全自觉性,让职工始终按章作业关键在于持续不断地抓好职工安全教育。这是最大限度遏制安全事故、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的基础和根本出发点。这是最大限度遏制安全事故、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的基础和根本出发点。要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要任务,贯穿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靠一两次的教育就让工始终按章作业正规操作是不太现实的。必须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坚决摒弃那种“上级要求抓一阵,出了事故紧一阵,开展活动忙一阵”的做法,更不能心血来潮忽冷忽热。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切实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要任务,制定长远规划,持续不断地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使职工真正在思想上认清:“安全生产最大最危险的隐患是人的不安全意识和行为”,牢固树立“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价值观,要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安全生产的全过程。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决定行为的过程和结果。在机场安全生产中,安全工作系统性强、覆盖面广、涵盖内容多,职工思想稍有疏忽就容易造成漏洞闪失,给企业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必须时刻把安全教育牢牢抓在手上,贯穿于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要多一点未雨绸缪,少一点亡羊补牢。要时刻敏锐洞察职工思想情绪,把握职工思想动态,解决职工安全生产过程中思想上产生的各类问题,帮助职工树立起安全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的思想,消除职工主观思想上的不稳定因素,自觉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再到“我会安全”的转变。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田机场 汤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