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重新扬起我人生的风帆

http://www.cnair.com 2010-07-09 11:28: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6月,我被分到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高端室工作。刚到新单位,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又都是陌生的。面对新环境、新领导、新同事,尤其是对业务知识一窍不通,心中那份焦虑惶恐让我多少有些忐忑不安。


我想这毕竟是一个过程,一切从不熟悉到熟悉,从不适应到适应的一个过程。在新员工培训的那几天里,我对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民航事业有了更深认识,为自己能为民航事业做贡献而感到骄傲,与此同时,也为自己能成为南航的一份子而自豪!进入公司近一个月了我渐渐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更能熟练掌握了自己的工作。


现在的工作和以前相比性质基本一样,之前是发展并维系高端客户,现在是服务于高端旅客,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我确信自己的沟通能力,但是规范的服务礼仪和业务知识还有待加强学习。刚到高端室上岗时,主要的工作自然是熟悉环境,学习业务知识,工作相对比较枯燥。背航班号、三字代码和其他业务知识,背的自己头晕眼花。不过当我深入学习时,不能不被南航的思想体系所折服。实际工作后在每个岗位轮岗学习,第一次6点起床很不习惯两只眼睛和兔子眼睛一样红,慢慢的我适应了这种工作环境也逐渐调整了自己的作息,工作虽繁忙但很充实。短短近一个月我就得到了旅客的认可,称赞我工作认真更让我体会到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价值,那就是奉献与坚持!做好本职的细小工作,才是对个人,对企业最大的负责。


其实回头想想,为他人提供便捷的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而提供服务的目的就是要得到旅客对我们新疆地服高端室的认可和肯定,让旅客在登机前尽可能得到舒适和满意。就在我为服务工作而感到迷茫的时候,我看到了老员工们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着,它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让我重拾信心,让我开始觉得服务工作其实也很不容易,想干好它也要下很多功夫,我也渐渐开始在总结中不断积累一些服务的方式方法和经验来提升自己。


我想,每一个同我一样来到新企业的人都会面对挑战,新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包括生活节奏,都会对原有定性的思维、做事的方式形成冲击。需要自己付出很大努力去克服困难,也会有很多无法适应的局面;也都会有内心深处的彷徨、也都会有对过去经历的不断回味和得失的反复比较。但,我想这些都是暂时的,只要坚定自己不言败的信念,坚定的面对一切挫折,坚持做好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那么人生中或大或小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在这段日子里,新工作新环境有说不完的感受,诉不完的心情话语,作为一名新员工我应该庆幸能在南航工作,我将用我特有的热情、顽强作风,不断获得进步,在南航的大舞台上舞出我绚丽的人生。


走进南航,我的人生扬起了新的风帆,踏上了新的征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