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雷雨无情人有情 航班延误显真情

http://www.cnair.com 2010-07-09 08:1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本报讯:(通讯员 孙莉)近期,记者了解到由于北京、天津两地大面积雷雨,有较多航班备降太原机场。海航太原基地工作组接到通知后,召集全体人员在第一时间全部到岗,放弃正常的休息,全力投入到航班保障工作之中。


    据悉,7月初的一个雷雨天,海航备降航班陆续在太原机场降落,总共是5班,旅客共675人。由于延误时间较长,旅客全部下机等待。加上本站延误的两个航班,太原机场仅海航的航班,就滞留旅客共937人。海航值班主任看到这么多航班备降,而当日值机、行李、商务调度所有值班的工作人员加起来不过15个人, 于是立刻要求调动所有其他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积极保障。海航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可能对航班延误不满意,但是绝不能让旅客对海航的服务不满意。对备降航班下来的旅客,海航工作人员立即分发饮料、饼干,安排用餐。并及时向旅客告知关于航班延误的最新情况,努力解决旅客提出的各种问题。


    当日,因天气原因延误后,海航HU7618航班(乌海-北京)机组出勤时间将要超出民航局规定的执勤时间限制,必须安排休息,以保证飞行安全。航班取消后,一些旅客对此不能理解,有24名旅客情绪非常激动,拒绝下飞机。为了安抚旅客情绪,海航值机值班员主动请缨,到飞机上给旅客做解释,但是旅客仍然拒绝下机。值班人员就在飞机上整整陪了旅客一个晚上,直到第二天清晨旅客被海航工作人员的真情感动,才下飞机用餐。


    另外,由于备降航班较多,候机楼中餐厅出现供餐紧张的情况下,海航值机主管积极联系中餐厅优先为海航旅客提供餐食。为了保证中止旅行的旅客在第一时间拿到托运行李,工作人员都没有来得及吃饭,一直为旅客办理各种相关手续。除了海航HU7618乌海-北京航班取消外,当天其他备降航班均已起飞。


    所有的这些对于旅客来说只是这个夏天波折的旅行,对于海航地面服务人员来说是真情付出、热情服务的一个片断。在这个海航服务的前沿阵地,海航的员工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们用朴实、真情在这雷雨季节书写着美丽,展示着风采,奉献着青春。


 

(海航股份公共关系中心  0898-6673968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