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回眸之后眺望

http://www.cnair.com 2010-07-01 10:48: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岁月轮回,时间在循环中渐行渐远, 2010年已经过半,回首过去的2009年无疑是最忙碌的一年,同时也是收获的一年。从ATR机型的初始改装,到疆内航线的航班运行,再到波音757机型的初始改装,从ATR分部到757一分部,从对周围领导、教员和机长的陌生到熟悉。回味一年里那些手册、文件、笔记陪伴的日子,回想领导们同事们教导、关怀、鼓励的笑脸,这一年我是幸运的。也是在这一年里,单位和家的界限渐渐模糊了,没有了陌生,留下的只有温馨了,在闲暇时回分部坐坐和同事聊聊已然成为回家般的习惯,所以我是幸福的。


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同龄人而言,公司的福利待遇已然十分可观,周围的朋友总会问起我的收入,而我也只是笑而不答,在别人眼里,我们的工资超乎想象,这在侧面体现了我们飞行职业的社会地位,而我们为工作、为我们所热爱的飞行事业的付出却是不为人知的,当父母抱怨回家时间越来越少,女友抱怨见不到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们,我们多少飞行的兄弟,家在外地,多少兄弟和自己的爱人两地分居。虽然于我没有什么影响,可是我还是希望公司可以加速解决这样的问题,可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飞行中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压力,长期飞行造成的精神紧张无法得到有效缓解,同时由于忙于飞行,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自己的家庭,尤其是双飞家庭的孩子得不到父母的照顾,希望公司可以对这样的情况给予更多考虑,从实际上进行解决,在运输淡季保障飞行人员的定期休假,双飞家庭更是可以在SOC系统中予以注明,可以在孩子学龄前,对夫妻双方的飞行任务予以合理调整,每天可以保证有一方可以照顾家里的孩子,在孩子上学后保证每月有一个周末可以全家一起度过。现在的许多孩子独立叛逆,不是生来如此,而是缺少与父母沟通的时间。这一点公司应该是完全有能力予以保障的。

眺望2010又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对于刚刚完成改装训练的我而言,757-200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切的一切都要从头学起、从头开始。关乎飞行无小事,飞行中的任何一个动作、一个数据都不可马虎,没有任何一个决定是可以想当然的,都必须要有手册规定作为依据。所以需要学习的还有太多太多,可以说是永远学不完的,毕竟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南航新疆分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