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针对水厂突发事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0-06-29 10:31: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根据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关于开展201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了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水厂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机场辖区内安全优质供水,进一步提高水厂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的综合保障水平,维修工程部计量水厂室于6月24日上午11时,在南水厂院内组织开展了一次以水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实业公司党委书记朱永璐及公司安全生产主管领导谢斌等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了此次演练。

11时15分,维修工程部计量水厂室员工集合完毕,演练总指挥王磊介绍了此次演练流程及目的。11时30分开始,维修工程部计量水厂室调度中心接到南区水厂司泵值班人员关于源水受污染的信息,称在巡视检查时发现供水源水恶化,发现蓄水池检查口门锁被撬或防投毒鱼池内的鱼出现大批量死亡。维修工程部计量水厂室供水水质应急救援组决定立即启动供水事故应急预案,按照本部门应急演练流程,各司其责,迅速到位,布置应急处理任务,并通知应急小组人员、司泵值班人员等相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水厂负责关闭南区水厂出厂水总阀门,并开启清水池排污阀,对清水池进行冲洗;应急小组负责启动备用水厂,进行水质化验和源水污染情况的调查工作,并合理调度;现场检查人员负责预沉池到南区水厂厂区源水管道的沿线巡查和排污工作;司泵值班人员负责发布停水通知、将停水情况上报主管局及有关部门等协调工作。经过近一小时,所有应急处理工作顺利完成,南区水厂在清水池排污阀开启的状态下,开启进水总阀门进行生产试运行。12:00由演练总指挥下达“演练结束各参战小组带入讲评集结地”的指令,各小组迅速列队,由各组长统一带入集结讲评地。应急组组长对事情经过总结:主要原因是天气炎热,市政给水加大对水质消毒(氯气和漂白粉增多)导致防投毒水池内鱼出现死亡。  

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维修工程部计量水厂室各级人员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使每位救援人员熟悉了救援程序和救援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及任务,对参与应急演练部门之间的通信联络、现场处置、协调配合以及组织指挥等各方面的联合作战能力进行了检验;对应急救援计划的合理性进行了验证,为应急救援实战积累了经验;对增强了公司生产运行岗位的职工在特殊情况下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了供水安全意识,为建立和谐安全的供水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