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盖章世博护照网上卖上千元 “黄牛党”应势而出

http://www.cnair.com 2010-05-10 14:1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因为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世博护照在园区特许经营店里经常出现脱销的情形。原本30元一本的世博护照,被一些“黄牛”哄抬到了100元一本,而盖满了热门国家馆印章的世博护照在网上被炒到上千元,更离谱的要价高达6000元。记者在世博会上发现,许多外地游客并不十分清楚购买途径和实际价格,这也给一些“黄牛”留下了牟利的空间。


    ■世博护照屡屡脱销


    世博轴下的一家特许纪念品经销店,门口挂出“世博护照已售完”的纸牌子。服务员小姐告诉记者,店里进的世博护照数量本身不是太大,大约几千本,而想购买的人又很多,因此很快就脱销了。


    另一家特许经营旗舰店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因为门面大,进货多,基本没有出现过断货的情形,“最多的时候,我一天卖过3万多本。”不过她表示,不是每个游客都知道他们店面的位置,买不到也不算奇怪。


    在世博园区外,有少数“黄牛”悄悄向外地游客兜售世博护照,他们报出的价格是每本100元。若有人犹豫,表示价格太高,想进园区购买,他们的说词则是“园区里早卖完了,你花钱也买不到。”


    ■“黄牛”见机抬价牟利


    在网上,一些“黄牛”打起了代人盖章的主意。记者在淘宝网上查询发现,一位姓杨的店主报出的价格是护照盖满印章280元,包括30元的工本费及快递费用。考虑到淘宝网明令禁止未经官方授权销售世博特许商品的行为,店铺表示“卖的不是特许商品,卖的是服务”。据杨介绍,一本护照盖满需要40多个国家大约50多个印章,主要是为不能亲自来上海参观世博会、或者没有时间排队的朋友提供代购和代盖印章服务。


    记者在网上与一位“玩了七天,盖了两套八本”准备售卖的网民取得联系,他表示其中一套含五一限量章的自己收藏了,另一套则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外地来上海世博会游玩的一家人,因为他们“三天才盖了20多个章”。


    他说,自己挣的纯粹是辛苦钱,不过也有技巧,“热门馆一大早去或关门前去,普通的则集中去盖。”不过他表示,网上最高有人叫价6000多元“太离谱了,谁傻谁买啊”。


    记者在园区里参观时发现,的确有人排队时手里就拿着一摞十来本世博护照,进了场馆直扑盖章处。记者询问他为什么买这么多护照盖章,得到的回答是“帮朋友盖的”,很难分辨到底是普通游客还是专门做护照生意的“黄牛”。


    ■花钱买盖章世博护照无意义


    世博特许经营旗舰店负责售卖世博护照的工作人员说,游客其实只要早一点去,多转转店面,应该还是能够买到的。她建议游客通过正规途径在特许店里购买世博护照,不要轻信“黄牛”的鼓动。而一些冷静的网民表示花钱买不是自己盖章的世博护照没有任何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