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河北天津基地商务人员紧急救援晕倒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0-05-08 14:51: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6日15:45,上海飞往天津的MU5189航班落地后,旅客开始有条不紊地按顺序离开机舱。突然,东航河北分公司天津基地的商务人员邓丽听到乘务长急迫的呼喊,迅速跑上前去,在机上发现一名旅客瘫倒在地,问道:“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旅客两手捂着腹部,头上直冒冷汗,呻吟道:“我的肚子……”

    邓丽一看情况紧急,赶快与乘务长将该女士搀扶至头等舱处休息,同时迅速通知现场指挥中心,请急救人员火速赶到29号登机口为旅客诊断,她为旅客倒了杯水,并细心地为旅客擦拭着汗水。

    与此同时,天津现场值班经理郭宇也迅速从32号登机口赶了过来,看到旅客的状态已不能行走,安排邓丽继续照顾旅客,自己则跑出去准备轮椅。

    4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了飞机上为旅客进行了初步诊断,旅客无太大问题,有可能是晕机加上紧张引起的腹部痉挛,导致疼痛难忍而晕倒。

    邓丽蹲在旅客的身边,柔声问道:“您好点儿了么?有没有亲人或朋友来机场接您呢?”

    旅客说不出话,强忍着疼痛拿出了一部手机,并拨通了电话,示意邓丽替她接听。

    “您好,我是东航工作人员,请问您是机主的亲人还是朋友?”电话接通后,邓丽问道。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我妹妹的手机怎么会在你的手里?她在哪里?”手机里传来了焦急的询问声。

    “请您放心,不要着急,您的妹妹晕机了,医生就在她的身边,请不要着急,我们会照顾她的,请您在国内到达处耐心等待,等您的妹妹稍事休息,我们会把她送过去的。”

    十几分钟后,旅客的症状有所缓解,在征得医生和旅客的同意后,郭宇和邓丽小心翼翼的将旅客扶到轮椅上,推离机舱,并把她送到了哥哥面前,对他说:“放心吧,医生检查过了,没有大碍,回家后让她好好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旅客的哥哥正焦急万分,看到妹妹在东航人员的照顾下安然无姜,悬着的心才放下。他紧紧地拉着郭宇的手,连声致谢,“接到你们的电话,真是急死我了。太谢谢你们对我妹妹的照顾了!我代表全家感谢你们,感谢东航,我相信我们出门的再次选择——一定是温馨服务的东方航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