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http://www.cnair.com 2010-05-08 14:40: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唐向前同志是国航股份西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站坪保障中心站坪(以下分别简称“地服部”、“站坪中心”)车辆保障室的一名客梯车领班。自1994年从部队退伍到站坪保障中心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严于律己、文明驾车、安全行驶,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安全标兵、受到上级部门的嘉奖。继2009年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后,2010年,唐向前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唐向前同志他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为国家、为人民、为单位的利益着想。时时刻刻起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去激励周围的其他同志,开好安全车,为旅客提供“四心”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差错:0/60000!

    无论是从部队上的一名普通战士、班长,还是到现在的一名客梯车领班,唐向前同志都能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唐向前来说开车永远讲求“安全第一”,他深深地懂得,安全行车是完成生产任务的前提,优质服务更离不开安全行车。他所驾驶的客梯车,属于民航特种车辆,在工作中车辆要和飞机直接接触,稍不留神就有可能碰撞飞机,操作起来就要求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较强的技术素质。因此,要想干好工作,就必须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唐向前同志坚持发扬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激励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古人说得好“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正因为他具有这种工作谨慎的态度,自参加工作16年以来,唐向前累计对接航班超过6万次,从未出过一次安全差错,也没有发生一起违章操作的现象。

    4月28日,四川卫视在对唐向前进行专访时,问道:“你参加工作16年,没有出现过一次安全差错,秘诀是什么?”,唐向前回答道:“工作中时时紧绷安全这根弦,小心谨慎的驾驶车辆。”他不仅是这样做的,对身边的其他成员也是这样要求的,对工作责任心不强的同志经常督促和劝告,提醒他们多注意航班动态,保证了航班的安全正常,他所在班组今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没有因人为原因延误一个航班。

抗震救灾坚守生产一线

    “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这是我们党员在不同时期所应表现出来的与群众不同的时代本色。2008年5.12地震,是对全国人民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坚守在生产一线的民航员工的考验。在这关键的时刻,唐向前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誓言。

    地震当天,唐向前同志正在广汉飞行学院参加民航系统“迎奥运,全民健身”的乒乓球比赛,地震发生后,比赛取消,13日一早,他就从广汉赶回单位并主动要求投入到一线保障救援航班的紧张工作中去。

    地震后,带来的是一片片的恐慌与骚动,唐向前同志归岗后没有休息片刻,立即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他带领着班组成员奋战在民航系统抗震救灾的最前线。一架架出港航班载着一份份归家的心安然驶离,一架架救援航班载着一件件灾区人民需要的物资到达双流国际机场,而唐向前同志在地震后的第一时间就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顾不得照顾家中的妻儿安危,没有片刻的休息在地震后的大雨中不停歇地奋战二十四小时。

    5月13日原计划有119个出港航班,因抗震救灾原因,大部分被迫取消,但临时增加的救援航班很多,大多数航班没有准确的抵达和起飞时间,停机位也不明确。唐向前同志一直坚守在机坪内观察航班的起降并及时将现场情况反馈给调度员,使调度员能更好地协调组织各岗位的保障工作。航班的不正常带来了客梯车频繁地对接和撤离飞机,而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的飞机机型繁多,有些机型甚至是从来没有保障过的,出差错的几率极高,但正是由于唐向前同志高度的岗位责任感和党员的责任心从而将发生差错的概率降为0,在抗震第一线,正是这样的党员撑起了一片天。

    地震来的是那么突然、那么迅速,成千上万的旅客滞留双流国际机场!虽然一线的工作辛苦而劳累,但正是像唐向前一样的员工挺身而出,勇敢的擎起了一片蓝天,在地震后瓢泼大雨中镇定而坚强的不间断工作,才使一双双焦急的目光逐渐镇定了下来,才使一批批灾区人民急需的抗震救灾物资安然到达。连续几个班高强度工作,大家都感觉累,但唐向前总是把航班间隙中休息的机会让给了班组成员,而他却始终站在工作第一线。虽然很累,但唐向前却笑着说:“我现在不能到灾区第一线去帮忙,就应该坚守在岗位上,做力所能及的事,这其实也是对灾区人民最大的帮助了。”这是多么平凡朴实的话语,但他却道出了的精神!他带给了我们一种的责任心!

    突发事件考验过硬本领

    2009年8月11日,正值暑运高峰,航班特别多,现场客梯车的保障工作在唐向前的指挥协调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0:40”,唐向前看了一下手表,对同组的驾驶员说:“抓紧时间吃饭,等会儿远机位航班一多,就没时间吃了”。就在这时,对讲机里突然传来了调度员急切的声音“候机楼停电了,廊桥动不了,靠桥的航班需要客梯车”。一场突如其来的故障导致机场范围内全面停电,原本忙碌异常的航空港立即陷入瘫痪状态。这又是一次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情况,“老天爷是不是在耍我们哦”,有员工开玩笑说。“少说那些,有本事到廊桥上练练手艺”,唐向前放下餐盒,在安排好远机位的保障人员后,迅速带领其他人员驾驶着客梯车驶向了候机楼廊桥区域。廊桥区域停机位间距小,各种设备停放多,客梯车进入作业时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而且当时的情况更加复杂,有的廊桥甚至已经滑出原位,挡在了飞机客舱门口,客梯车看似根本不可能实施对接,但机场已经关闭,飞机上的旅客需要及时疏散,唐向前毅然跳下车,站到了一架飞机的客舱门下,向客梯车发出了近靠手势,客梯车顺着他指挥的方向擦着廊桥的边上开了过去,慢——靠左一点——回正——再慢一点——停车——好!——放支撑——伸平台……一次次地指挥、近靠、对接,他的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了一遍又一遍,他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忙碌到2点过,终于化不可能为可能,客梯车全部实现安全对接。吃饭的时候,看着同事们还在表情生动地比划着刚才惊险对接的一幕幕,他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学习热情铸就中坚力量

    公司发展的新形势对员工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公司陆续引进了不少的新设备,如残疾人登机车、VIP专用客梯车、无动力客梯车等均系首次引进,同时对老旧客梯车进行了换代更新。新设备带来的是旅客体验上的改善,使得残疾旅客上下飞机靠肩扛手抬成为了历史,使得元首、政要航班的保障有了质的飞跃。但这些设备引进之初却遭遇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波折──因为操作方式截然不同,使用新设备势必要改掉一些“老习惯”,在实际工作中给驾驶员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如何使用好这些新设备,使它们在生产保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个难题摆在了唐向前和全体客梯车驾驶员面前。很多同事产生了畏难情绪,怕出事,不愿意开新车。为了熟悉车辆设备的技术性能,熟练掌握驾驶操作方法,唐向前同志一方面翻阅了大量的技术书籍,另一方面向生产厂家的技师请教,坚持边学边做边提高,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及能力,在熟练掌握全部车型技术性能和操作维护方法的基础上,配合站坪中心重新编制了多个新车型的操作和应急处置程序,并组织全体客梯车驾驶员进行业务培训,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传授给每一名驾驶员,使大家很快适应了新设备的操作方法,使这些新设备在进场的短短一个月内便形成了战斗力,成为了现场生产保障的中坚力量。这不就是一个现代工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活生生的例子吗?


    熟悉民航工作的人都知道,每逢假期,当亲人团聚的时候,恰恰是民航人最为忙碌的时候,唐向前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不分旺季淡季,他总是带头冲向“战场”,为保障航班正点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航空运输服务业一线生产中,正是因为我们有这样的员工、才使得航班正点飞行;正是因为我们有这样的员工,才使得我们的旅客获得了最为贴心的保障;正是因为我们有这样的员工、才能使我们看到国航蓬勃发展的生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