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重庆分公司紧急备降航班抢救心脏病突发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0-05-06 14:18: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30日,国航收到了一名旅客送来的锦旗——“人民利益重,危难见真情”十个大字的背后,是一段生命抢救的故事。这名旅客在三个月前乘坐国航航班时,突发心脏病昏迷不醒,由于乘务组的精心救护和机组果断备降航班的决策,为挽回旅客生命最大限度地争取了宝贵时间。

    1月30日,国航重庆分公司机组执行CA1230银川—北京航班。飞机起飞30分钟后,客舱内突然出现一阵骚动,机上一名中年男性旅客突发心脏病昏迷,随行的亲友焦急万分。乘务长向奇志立即来到旅客身边,该旅客脸色苍白,已经处在昏迷状态,毫无知觉。向奇志立即让旅客亲友别太围拢,给旅客留足空间。同时取出氧气瓶提供给旅客吸氧,并安排乘务员广播寻找机上医护人员的帮助,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机长胡晓波。

    事发突然,乘务员们立即暂停了餐食发放,将餐车推回,并按照乘务长的指示,维护客舱秩序、协助护理病人。经多次广播,仍未能寻找到机上医护人员。由于病人的自备药已经用完,需要机上应急药箱药品救急。经机长同意,乘务长打开了机上医疗药箱,取出硝酸甘油。可由于病人已完全失去知觉,药物未能服下。机长胡晓波亲自到旅客身边查看,病人情况未有好转,仍处于昏迷状态。情况紧急,机长当机立断,决定立即备降到最近的呼和浩特机场。

飞机调头便飞向了呼和浩特上空,并于20:25分降落在呼和浩特机场,早已联系好的地面医护人员上机,用担架将病人抬走,同行的部分亲友一起下机。飞机于21:10重新起飞飞向北京。

    机上旅客都非常支持和配合机组的决定和乘务员的工作,尽管有几名到北京转机的旅客,由于航班临时备降导致其后续行程很有可能延误,仍然表示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幸运的是,整个过程由于乘务组沟通及时、机组处置果断,病人的生命得以抢救,机上中转旅客也顺利的搭乘了后续航班。4月30日,这名旅客及其家人饱含感激之情,将一面大红锦旗送到了国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